尊敬的各位老师、公安干警,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再过几天就是20xx年清明节,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今天,海林林业局第一中学的高一学年全体学生和老师来到杨子荣烈士墓前,隆重集会,祭奠长眠在这里的杨子荣等革命先烈的英灵。此时此刻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音容笑貌,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慰籍英烈的在天之灵。
我们面对在这里长眠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回想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战争中,在抗日战争,在解放战争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时代楷模,敢担当,讲奉献;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了青春和宝贵的生命。
面对英烈,我们怎能不心怀崇敬? 烈士的英灵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 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 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和平发展的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与中国梦想!
同学们,“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丰碑常在,英魂永存!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而和平美好的环境则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坚定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有你们——我们心中的英雄!
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希望同学们:文明、好学、自主、合作。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创新。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立志成才,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珍惜生命,关心社会、关心环境、关心他人;尊敬师长、礼貌待人;明辨是非、为人正直。做一个理想远大、品行端庄、学习优良、身心健康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有理由相信,每一名青年人的梦想一定会同中国梦一起早日实现!
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来建设美好家园,建设美丽中国,建成小康社会。相信我们每一名中学生、青少年,都要志存高远,丰富知识,励炼意志,提升素养,让青春在与时俱进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你们是未来的主人!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