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总是藏在不经意间。毕业了。相处四年的朋友们一下子就这么轻易地分散开来,好像一下子的事情。
长达两个月的空荡荡的暑期把人显得格外的寂寞,没有朋友,没有作业,有的只是空虚。直到在一个蓝蓝的午后
,我看见了一扇大门,那扇门的背后有一个姑娘,她叫孟克柔。她喜欢上了她的同班同学林月珍,林月珍却喜欢那个酷酷的男生张世豪。
有人批判说,这是一部同性恋电影,大概他们全都忘记了他们也有过青春。看着看着,远远的花衬衫飘远。大门就在他们背后忽然关上了。眼泪却一下子倾泻而出。不晓得,不明白。青春像一个惊叹号,他把世俗不公简简单单的与我们隔开了,在那些不懂爱的日子里,我有闺蜜有好友。他们在我的身边充当着人生中除去亲人之外最重要的角色。
4年的感情,岂是说断就断的。脑海中的一幕幕,操场边上两个偷偷摸摸的身影,她有她的委屈,我有我的难受。那时,我们都不晓得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只晓得这些不痛快的事情是可以和对面的那个人去说的,去叫的。平日生活里的一张张安静的脸孔下,如今听见的是一阵阵歇斯底里的哭声,她用手遮着面孔,我看见眼泪从她的指缝里一点一点的渗出来。
14岁,家里的,学校里压力像一张网铺天盖地的把人给包围住。我们其实无处可逃,可是却又想着抵抗。我们不敢和别人说,只能一个人,一个人独自的承受着这让人崩溃的感受。树荫下,紧握着的手粘稠冰冷。什么都不敢做,只能在旁边静静地等着,心里觉得让她哭吧,叫吧。这样就会好些了吧。就是这样的了。
丸子啊,你现在在哪里呢,有没有开心一点呢。在青春的记忆里,有一个亲密无间的朋友是多么该感谢上天的事啊。开心?有人一起开心。悲伤?有人一起悲伤。4年的时间,予你,予我。是值得的。就算我们现在分开了,心里的那些点点滴滴是一直都在的,不是吗?
丸子,你一定要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