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风雨
走过风雨,就是走过一段心路;独立面对风雨,才会迎来人生旅途中真正的成长。
题记
我想象自己是一个流落异乡的旅人,手中提着厚重的旅行箱,在落满枫叶的小径上缓缓前进。
我路过原野,金灿灿的油菜花如同阳光般充斥了每个角落,每一缕清风里都有独特的明媚而温暖的气息,金浪翻涌着火热的生命力,被雨水涤荡过的天空异常纯净,仿佛被轻纱包裹的蓝汪汪的水晶。空气里还弥漫着泥土混着青草的味道,浑身如同洗尽铅华般惬意凉爽,我在无数沉甸着木棉花的树梢,采撷一片火红的花瓣,留作厚厚的日记里被压得扁平的书签。作文
我步行的足迹完整地保留在走过的湿润的土地上,也许有一朵朴素纯白的蒲公英从这里开放,将着浅浅的痕迹轻轻掩盖。等时间悄悄地抹去一切痕迹,这条鲜少有人来过的小路还会像当初那般幽静美丽,荒草萋萋,是否会有人在我曾驻足留恋的樱花树下,缅怀那早逝的生命?
一年四季的香气在一本本书籍的扉页上流转,那里记载着对这个世界窥豹一斑的认识和描绘,记载着不同季节却同样美丽的梦想和心情,柔和的风在调皮地跳舞,旋转,深情地亲吻着泛黄的书页上群蚁排衙的铅墨,那诗意的惆怅就在漫不经心中荡漾了。作文
我独自走过很多地方,粗略地欣赏过大自然奇妙的鬼斧神工:那险峻雄奇的群山和清新淳朴的河流,那气势磅礴的云海和虚幻缥缈的海市蜃楼,那辽阔无际的草原和波澜壮阔的大海……我也曾在茫茫沙漠中挣扎求生,在暴风骤雨中颠沛流离,在荒山野岭中路迷粮绝,在险峰峭壁上踯躅徘徊。我看过太多亮丽的风景,也品尝过太多苦酒的滋味,但这就是成长,这就是人生,这就是谁也无法逃避的轮回。
我想象自己是一个立志环游世界的航海者,一生与小船相伴。
我早已习惯并学会欣赏大海那看似单调的画面下无穷无尽的美丽。当黎明的微光划破幽邃的宇宙,我便站在甲板上看着太阳从灿烂的朝霞里涌现,瞬间喷射出万丈绚烂的光芒,平静澄澈的海水仿佛燃烧成熊熊大火,海风很凉,但是我感到很温暖。我知道今天一定会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我永远守在桅杆那高高的?望台上,平平注视着远方。在枯燥单调的生活中,我早已学会了同飞翔的海鸥们交谈,它们悠闲自在,不受约束。我经常将捕来的鱼儿毫不吝啬地扔给它们,它们也经常告诉我何时风暴会来、哪里有暗礁和海流。在我打鱼毫无收获时,它们有时甚至会为我叼来一枝橄榄枝,或是活蹦乱跳的小鱼。它们是我追求理想道路上唯一的朋友。
大海浩瀚无际,我有时甚至会怀疑我要被永远留在这片纯蓝色的世界里。我从不相信风向和天气,我把一切的希望寄托在罗盘上面,因为只有它才是真实的,它永远不会欺骗我,使我偏离熟悉的航路。
大海的脾气永远捉摸不定,有时如同温婉柔美的少女,恬静和羞涩,向我倾诉着缠绵的爱意;有时却像暴躁的野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誓要将一切葬送在可怕的海浪和啸风里。我已经习惯了它的阴晴不定,反复无常。尽管有时候猝不及防,但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依然让我能冷静面对,我有信心。
闲暇之余,我会靠在舱边,向海面洒下一点面包屑,一大群鱼儿便聚过来,争相竞跃。我欣赏它们矫健敏捷的身姿和绚丽缤纷的色彩,如同很多年前欣赏父亲院子里那姹紫嫣红鲜花。“也许这样过下去也挺不错”我情不自禁这样想。我早已习惯漂泊无定的生活,习惯自己终日操劳,自食其力。虽然有时候会怀念儿时快乐无忧的日子,但这样的生活更使我安心和满足,我也许一直在无果的道路上探求,我也许明白自己就算付出再大的努力也不会有结果,但我依然扬帆前进,永不回头。
光阴荏苒,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会带着忧伤而平静的心情正视当初的选择,我也许会有一点儿后悔,但我依然不会驻足停留,而是坚定地朝着当初那个方向走下去。
一路上我走过风雨,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