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和你的温暖时光作文
听过雨打芭蕉声声碎;看过鹅毛大雪纷飞;赏过风乍起皱了一池春水。人生路上,我奔跑,跌倒,爬起来,落下的那颗晶莹剔透的眼泪里全是你暖暖的笑容,于是在偶然必然中明白:那些支撑我越过高山穿过长河,那些能让我在黑夜里一边含泪一边放声高歌的力量都源于和你一起走过温暖时光
站在岁月的洪流中轻吟浅唱,郑重温柔的默念你的名字,把有你的时光铸成飘扬在人生路上的红旗,旗帜飞扬,前方明亮。
鲁迅先生大笔如椽,以笔为棍,打醒浑浑噩噩的国民。我不才,化笔为刀,十指舞动,于木屑纷飞里雕刻你的音容笑貌。
每当有人问起:你最崇拜谁?我总是会很严肃的讲出你的名字,那三个汉字让我珍之重之,在唇齿间百般纠缠最终恋恋不舍的吐出。听者往往一头雾水,神情疑惑,用求助探寻的目光看向我。我笑,是的,你不是清高穷潦、空有才华抱负却不得伸展的作家;不是早早金盆洗手的旧日影星;也不是家财万贯香车宝马的富翁。你只是我最敬最爱的人——我的太婆。你很普通,找遍百度也搜不到你的辉煌事迹,在号称万能的谷歌地图上寻找你的居住地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红点。可是纵然这样,我仍可以底气十足的对别人讲:我最崇拜的人是我的太婆。丝毫不会脸红,丝毫不会胆怯,就像曾经的你骄傲的对别人说,你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培育了我。
小时候顽劣异常。打破东家的窗,偷摘西家的果子,跟野孩子似的到处疯跑,太公气得吹胡子瞪眼,一边用拐杖降低敲得震天响一边在后面喊我“混世魔王”。是啦,在所有人面前都不羁都倔强,可是遇到你,打老虎变成小花猫。如果说我是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那你就是道高一丈的唐僧。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桃花逐水,流光成诗,我与七尺长绫之上手持狼毫写下与你的似水年华。
那时候,小镇上有个挑着担子四处叫卖他的手工桂花糖的老人。走大街串小巷中气很足的吆喝着:“桂花糖喽,正宗的宫廷桂花糖,爽口甜脆,赛月牙儿喽……”
老人的吆喝声传到小巷中时是一天中最让我欢喜心焦的时刻。脸红红的好像颊上飞上两朵红海棠,嘴巴一鼓一鼓皱成个小包子的模样,小猫一样拉着你的衣摆,不停地催促祈求着:“太婆,太婆……”正在做事的你会停下来转过身看一看外面的日头,然后解下洗得发白的蓝围裙向里屋走去。老式的电视机上放着一个锃亮的饼干盒,你从盒里摸索出几枚硬币放在我的手心里,嘴里叮嘱着:“小心拿好,不要弄丢了。”我早就将硬币紧紧攥在手心跑出几步远,听到你的话后飞快的回过头来敷衍几句:“知道啦,知道啦……”
桂花糖的记忆温暖了我很多年。那时候家中称不上宽裕,母亲每月寄来的家用难以满足各项开支,你精打细算的让我去和外公生活得干净体面,而那些在温饱需求之外的桂花糖只是因为你的疼爱,因为你理解一个孩子的心。那一个个坐在院子里眯着眼睛抱着桂花糖啃,啃到满脸都是糖渣,还傻兮兮的朝你笑的日子让我毕生难忘。
生活不是童话,我也没有小叮当的时光机,可以穿越时空,再去做一个小孩感受那样的幸福午后。前些日子骑单车在路上闲逛,听到桂花糖的叫卖声,于是赶忙掏钱买下一包。卖糖的是个年轻的女人,桂花糖被机器压成长条状整齐地码在精美的包装袋里,我捏了一块放进嘴里,甜到发腻。
风过流云散,当年卖桂花糖的老人早就去世了,那些在他手下诞生的,被我们这群小馋鬼称作“黄月亮”的桂花糖不再有了,好多好多的东西都是这样,我们留不住,抓不到。生活的列车却不会因为这些种种而停止,它仍然轰隆隆的开着,奔向下一个地点,但是它也总给我们留下了一些东西,譬如,潜藏在记忆深处的一块桂花糖所给的美好。
你说,不必悲伤。那我便擦干眼泪,走向朝阳。
一切都是纷繁杂乱,只记得那辆载着你的救护车跑得好快,我奋力狂奔,却终于弄丢了它。奔跑的感觉好难受,可我却希望一直跑下去,因为一旦救护车停下那就意味着你的生命或许将要消亡,绝望赋予的不是苦痛而是折磨。那种感觉只是下沉,沉默,沉没到底。
吊唁的人好多,我跟太公站在小院的门口神色木然。长大真的不是在某个瞬间,其实我一直在成长,只不过是生活中的打击化作巨浪袭来,才是我真正地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厚积而薄发,你就是那个爆发点。
送行的队伍向前走着,火葬场的火烧的好大。我没有哭,太公也没有哭。我听到太公问:“小囡,你说太婆会不会很痛?”我说不出话来,只能用尽全身的气力握住他的手:“我们唱歌吧,唱太婆最喜欢的那首。”那天的火葬场里响起一老一少的歌声,一个稚嫩一个苍老,声音嘶哑,悲凉沉痛,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送你离开。
到底从那些跟你一起度过的时光中获取了什么呢?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坚强的人,还有记得要幸福……那,太婆,我真的有很努力的去做:每天都要笑,每天都美好,跌倒了不要紧,擦干眼泪继续奔跑。喜欢就要去做,追逐梦想的自己,那种积极向上的360°无死角的优雅漂亮。
可是我做的每一件事,我发呆的样子,叹息的口气,奔跑的姿势,跳舞时摆动的弧度……每一处都藏着你的影子,刻着你的痕迹。
清明雨上,回小镇看你,在你的墓碑前杆成木桩。忽然想起你说过的一句话:“小囡,你一定要做一个让我自豪的人。”是的,太婆,你看我真的很有努力去做哦,那个小小的四岁的我已经长大,她已经成了自己的月亮,不必等待萤火的照耀。雨下的好大,坚强地站在你墓前,太婆,我真的没有哭,真的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