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人生道路,总会有人陪我们一起度过。但冥冥之中仿佛有注定了有的只能陪你走过一段,有的人却能伴你一生。
2014已经转身离去,随即而来的是2015,转眼而去,已经告别了小学时光一年多了。回忆小学时光,你我曾度过的美好时光依旧历历在目,操场上,一同奔跑的身影;小路上,一同回家的背影;教室中,一起大笑的声音……
犹记得,我们第一次吵架的时候,是六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我们之间的感情仿佛在慢慢的变淡,两个人也不是无话不淡了。那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我们却吵的不可开交,并且从那以后,我们两见面就如同见了“仇人”一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过了几个星期后,你跑过跟我说:“我们和好吧!”我愣了愣,说:“和好也不一定会像以前那样无话不说,多多少少心里又会有些芥蒂吧。”而你却笑了笑说:“只有这样经历过,我们才会更珍惜这段友谊不是吗?你要知道一段友谊是要彼此信任,理解,这样才会有默契不是吗?因为信任是友谊游戏中的基本规则啊。”听了你的话,我释然地笑了笑,那后,我们之间的友谊仿佛更深了。2014,我收获了友谊的真谛。
小学毕业后,我们两就分开了,不在同一个学校。上个月,我打电话给你,你说了一下你现在的学习情况,还说了你对你们班一个男同学有意思。我只对你说,也许只是一时的冲动和懵懂,况且我们还只是学生。你没再说什么,过了一段时间,你说你跟那个男生表白了,我依旧说了上次一样的话。等电话挂断以后,我想我们是不是都变了。那一瞬间,我真的感受到了初中与小学的不同了,初中的我们比小学的我们懂得多了,我还傻傻的以为初中就只比小学多了几门功课罢了。第二天,我给你发了一条信息,是我对你这件事的看法,发完后,我心想我们的友谊差不多到尽头了吧。而你却给我会的是:颖,谢谢你,我想过了,是我冲动了,现在我们还只是学生,最主要的是学习,这些是对现在的我们来说太遥远了,所以谢谢你,我最好的朋友。我看了不禁落泪了。2014,我获得最真的友谊!
友谊不需要很伟大,也许只需要几句话,一个拥抱,就能让对方感受都你的心意。朋友之间,有时候不一定要无话不说,形影不离,也许只要能在孤单时陪伴,难过时一个肩膀,这,就够了。2014,你让我成长,2014,谢谢你陪我一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