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我可以放弃,但我选择坚持的骄傲;本来我可以轻松,但我选择坚强的勇气。
——题记
又是“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的季节,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刚刚脱离了枝丫的树叶,留恋的在空中轻盈的飞舞,远处隐隐约约青黛色的绵山,显得格外峻拔,秋日柔柔的温暖着我,让我想起了去年的那个秋天。
犹记去年此时,我备好行装,收拾好行囊,带动着莫名的向往,即将启程,参加军训。临出发时才发现,假期提前准备好的运动鞋已经挤脚了,但是时间紧迫,来不及再买,只好委屈着双脚出发了。第一天还好,自第二天训练起,双脚的大拇趾就开始发麻、酸痛,尤其踢正步和跑步的时候,脚趾头一跳一跳的疼。场地上,淋漓的汗水打湿了我的衣背,模糊了我的双眼,即使一个简单的动作变换,我也疼的紧咬钢牙……这时候,本来我可以放弃,我可以退缩,但是我没有,我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坚强!每天训练时,在我心底默默回旋着“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因为我们还有梦……”的旋律,我坚守着信念,绝不当逃兵,绝不能因为自己影响集体!因为“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以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就这样,我坚持完成了军训任务,汇报时军姿英发,一步不落,步步生风。
当我行走在返校的路上,脚趾已经钻心的疼,脊背上不停的冒冷汗,但是为了彰显学校的风貌,我咬牙坚持,昂首阔步,面色从容,心里哼唱着“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英雄董存瑞……”的歌谣,步履坚定,返回校园。出了校门,我没有再掩饰,一瘸一拐,挪回家里。进门脱掉鞋袜,妈妈愣住了,我的两个大脚趾已经肿成了紫色,脚趾甲变成了黑褐色,身为医生的妈妈冷静而迅速的处理着,眼里泛着泪光,但始终没有落下来……之后轻轻的搂着我的肩,说:“好孩子,你成长了,我为你感到骄傲!脚肿,可以慢慢消,趾甲掉了,可以重新长,但是,意志丧失了,却难以再培养,成功的大门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后来,两个脚指甲没有保住,都脱落了,这时候,本来我可以,告知班主任请假告别上操、体育课,但是我没有,我以此磨练着自己,坚守着信念,因为砂石刺痛河蚌,才有闪亮的明珠!倘若我在困难面前,选择了放弃,选择了退缩,那看到的就仅仅是生命旅途上的小花小草,永远都不会知道,路程的终点是参天大树,有最美的风景!
让我们背起生活的行囊,接受命运的挑战,在本来可以放弃、退缩的时候,选择坚持不懈,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