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快到,广州好热闹,花街更加热闹非凡了。年二十八,我们一家人到白云区逛花街。
花街上,除了鲜花就是人。人们脸上都带着欢乐的笑容,仿佛把一年的开心与幸福都写到了脸上。
摊档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年桔和年花,想梯形一样,漂亮极了,我们正在欣赏着年桔,叶子长得绿油油,粗壮茂盛,最大的有两米高,最小的只有几十公分,摆得整整齐齐,树上长满红红的桔子,像西红柿一样大。在寒冷的天气下,人们都在欣赏年桔,有说有笑,开开心心,迎接新春的到来,都买一棵美丽的年桔回家过年。
往另一边看,哇,有许多鲜艳的花朵,有各种颜色的菊花、牡丹花、水仙花......五颜六色,像一幅彩画。最美的是牡丹花,粉红色的花瓣,一层盖一层,花朵硕大,开得很灿烂,就像孩子那样可爱的笑脸。绿油油的叶子,百花争艳,把我看得眼花缭乱。凉风吹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它们就翩翩起舞。我们一家人决定买下了这盆牡丹花。
最后,爸爸扛着大红桔子,妈妈拿着几株百合花,我和姐姐捧着心爱的牡丹花,一家人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希望新的一年家人心想事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