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去旅游胜地莫干山度假。
我们坐车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来到莫干山脚下。车缓慢地绕着山坡汽车道盘曲而上。才到半山腰周围的空气就一下子凉了起来。两边绿竹成阴,野花盛开,知了不停地叫着,就连太阳的温度好像也低了下来。向前行,只见一个小凉亭坐落在路边,旁边有个小湖,湖水清澈见底,只见鱼虾们在睡莲间嬉戏打闹。最后,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芦花荡饭店。
我们一出车门,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沁入肺腑,舒服极了。一身的暑气全消,真是山上山下两重天。我们住的地方是一栋造型美观的别墅,整体由花岗岩砌成,门前是个大平台。别墅掩映于茂林修竹之中,犹如世外桃源。听不到噪音,也没有一丝污染,处于一片宁静中。在房间里不用空调,晚上睡觉还要盖上厚厚的棉被呢!我们在芦花荡大平台上极目远望,左手边的座座高楼是德清县城,右手边的重山层峦叠嶂,绿树成荫,山上是朵朵白云。亭台、怪石构成了一副秀丽、妩媚的自然风光。
吃饭都是在小店吃的农家土菜。野芹菜、石鸡等山珍野味,还没开吃我的口水就流出来了。一边吃一边听知了、纺织娘、蛐蛐儿的虫虫大合唱,我胃口大开,还多吃了一碗饭。
我们还在山上参观了很多名胜古迹,还参观了江泽民、朱镕基、蒋介石等名人的居住地。
回家的路上由于受到台风影响,山上始终是云雾缭绕,景物朦胧,仿佛到了神仙画卷里一般。莫干山,让我陶醉向往的地方,我下次还要带着爸妈来重游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