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每个孩子最快乐的时光。因为可以跟家人一起出去旅游。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到上海旅游。上海,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大都市,以繁华热闹著称,它的夜景是那么的迷人。大早,我和妈妈就坐汽车赶往沙县机场,开启了这次的愉快之旅……
到了上海,第一天,我们先是去了东方明珠塔。一到那里,举世闻名的东方明珠塔像巨人一样矗立在我面前,它约468米高,抬起头也看不到顶。塔内,人山人海,排队的人一个接一个,像一条长龙,时间慢慢地过去了,还没轮到我,心里真着急。终于轮到我了,我兴奋地走进电梯,只有几十秒的时间,就到了263米高的观光层上。在这里,往远往下看,上海的景色尽收眼底,原来的高楼大厦,此刻都显得矮小了许多,密集的马路上,人像蚂蚁一样小,汽车像玩具车,海上的船像航模,景色真是美不胜收。接着妈妈带我来到悬空观光楼,我脚踩在玻璃上,往下一看,一切东西都在自己的脚底下,这时妈妈对我说:她有恐高,我笑对妈妈说:“没事的,我搀着你走吧。”到了晚上,黄浦江上行驶着几艘轮船,有的像蛋糕,有的像拱桥,船上载满了游客,浪花轻轻拍打着水面,加上五彩的灯光,黄浦江变得更美了。接着,我们又到了78层体验一把空中过山车,那是太刺激了。最后,我们乘坐着观光电梯离开了东方明珠塔。
我不由感叹:上海东方明珠真不愧是世界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啊!
第二天我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迪士尼。节假日的迪士尼人山人海,估计免不了长时间的排队等候。今天天空还飘起了星星小雨,我有些许失望。走进园内,我的心情顿时开朗,迪士尼的大门看到欢迎标语“上海迪士尼乐园欢迎您”,就让我倍感温馨,迪士尼好大啊,一眼望不到边。门口一个大喷泉,喷泉中间有一条鲸鱼石雕,水柱上有一只踩着冲浪板的米奇。迎宾大道上,我们还见到了“好朋友”米妮、唐老鸭……哈哈,我们终于来到了小朋友们最喜爱的卡通世界。最引人注目的是迪士尼的建筑,每一栋都有美好的故事、特色鲜明的风格,每一次进入都是一次惊奇的享受!
园内游玩项目很多,我们应接不暇,妈妈因为早一天百度了迪士尼游玩攻略,早早给我们排队领取了快速通道卡。我们游玩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旋转木马、小熊维尼历险记、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雷鸣山漂流。“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就是一个小的过山车,它在行驶过程中会突然下坠、急停甚至倒着走,只要你有足够胆量,就来挑战它吧!玩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我们去玩“小熊维尼历险记”,“小熊维尼历险记”就是让你坐在车上,听小熊维尼的故事,车会随着故事晃动,看小熊的梦,小熊的梦就是好多好多蜂蜜,很有意思。玩完“小熊维尼历险记”,我们去明日世界玩“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路上看到了“旋转蜂蜜罐”、“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小飞侠天空奇遇”等设施。“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让你坐在车上,每辆车上都有一把枪,拿着枪打机器人,打到机器人身上的标志就可以了,很有意思了。
中午,品尝完迪士尼的特色批萨,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冒险。我最喜欢的项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我们与杰克船长一起寻找沉睡百年的戴维。琼斯的宝藏。我们遇到了毛骨悚然的骷髅,听到了震耳欲聋的声响……甚至还在水雾里碰到短暂急坠!真是惊心动魄呀!到了下午3点钟,我们观看了花车表演,每一部花车都以迪士尼电影中的人物故事为背景,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我看见了白雪公主、睡美人公主等许多动漫人物,非常精美。巡游结束,我们来到“创极速光轮”设施前面,这里人很多,都在看“创极速光轮”,听坐上“创极速光轮”的游客的尖叫声,“创极速光轮”就是一个超级过山车,也是上海迪士尼最过瘾最刺激的一个设施,运行速度可以达到时速100多公里,因太刺激了,妈妈没让我参加这个项目。!
最让我难忘的是晚上的夜光幻影秀,离节目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人们就开始找位置坐下,等待着一场视觉的盛晏,二十点三十分节目准时开始,绚丽的烟火从奇幻童话城堡四周升起,城堡大门打开,依次出现了迪士尼的各种人物,有白雪公主,米奇和米妮,小熊维尼等等。并伴随着迪士尼的经典歌曲,观众们都看得要疯狂了。真是美极了!节目结束了,我好长时间才回过神来,迪士尼真是太好了,那是一种你无法想象的好看,好玩。
我们在迪士尼乐园里渡过了欢乐的一天。
第三天妈妈带着我来到了上海科技馆。首先,我们来到动物世界,映入眼席的是披着真皮的肉食动物。接着,我们步入热带雨林,所有的植物都种在科技馆里,没有太阳照晒,而且都具有生命力,有许多我们都不曾见的植物,看着这些古老的植物,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我们随着小木桥来到蝙蝠洞,迎面吹来阵阵阴风,步入洞内,一只只吸血蝙蝠倒挂在洞壁上,令人产生一种恐惧感,只不过那些蝙蝠都是假的。当我们走出洞口,周围都是一些形态怪异的石林,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如何形容它们。我们随着人群来到了三楼的机器人世界,看着机器人和人在比赛画画、下棋、弹琴、修车、射箭,我心里既是担心又是高兴,担扰的是怕有一天,我们人类被机器人代替,高兴的是没想到机器人会有这么的发达了。接着,我们去了地壳探秘,在里面,我们看见了许多晶体和化石,到了地下二层,我们还亲自体验了地震,感受了地震的危害。临走时,我又看了看科技馆心里想,一个科技馆就蕴含着那么多知识,那大自然藏有多少秘密呀?那就等待我们去发现了。参观了科技馆让我增加了一些我以前不懂的知识,也开阔了我的眼界,我希望妈妈经常带我到外面看看外面的世界。到了下午,我们乘坐地铁来到外滩,来观光的人摩肩接踵。很多人都在那里拍照留念,我也拍了两张。站在岸边望去,岸下面是黄浦江。接着我们买了游轮票准备好好享受欣赏上海外滩的夜景,上海滩的夜景是最迷人的了。一到晚上七点,霓虹灯就亮起来,各种各样的灯五光十色,十分璀璨、耀眼。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夜上海的魅力和活力,这座世界名城就在我的眼前。
第四天,我们踏上了回程的飞机,这次的旅行让我受益匪浅,感受到了之前没有见识过的新世界,有惊叹!有欣喜!有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