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美丽的火:闪烁时,能照亮前方路上的迷茫;炽热时,能温暖冰冷的小手;耀眼时,能烹饪出美味的佳肴,然而,火又是那么的冷酷无情。灼人的火,吞噬了多少脆弱的生灵;蓬勃的火,带走了无数青山绿水。
火如同猛兽,如果正确对它,它就温顺;如果不预防它,它就暴躁。面对情绪难定火,可爱又可恨的火,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它呢——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记于心,那么我们对待灾难的来临时就从容不迫。
当灾难发生时,我们应该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而不是感到绝望。在火苗还没吞噬房间时,我们应该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离到安全的地方,要是发现时情况已晚的时候,我们不能在火海里乱窜,更不应该盲目跳楼,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保持冷静,找到床单撕成条状绑在一起,顺着窗口爬到安全的楼层,再及时拨打消防电话通知消防队员。假如,你已经被困在房间里出不去了,记住,不能撞门冲出火海,这样只能使你受到更大的伤害。这时,就该找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以防吸入过多毒气,如果火还没烧进房间,就及时用手机拨打消防电话等待救援。但是,在等待时也不能闲着,应该窗户打开,时刻保持新鲜空气,再对外面大声求救,贮备水源,等待救援。
消防防火从小事做起,从身边预防开始:家里多备些水以防万一;不在易燃的地方玩火,例:森林,家里,烟花爆竹旁;不随意乱丢烟头;用完火及时灭掉以免酿成大祸;不要将电器开着过久……防“火“之心不可无,全面地普及防火知识对我们又何尝不是一种保护呢?火,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的敌人,正确利用、预防火才能使火不危逼我们的生活。
温暖的火,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与快乐,它是我们忠实的朋友;暴怒的火,它就像被关在笼子的野兽,时刻会吞噬我们的生命,只要正确预防它,就不会危及我们。尊重自我,重视火源,享受生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