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还没到六合夜市,我心里贪吃的小虫子就早已被勾了出来。
夜市里灯红酒绿,人山人海,摊主用亲切的闽南话大声吆喝,叫卖,美食琳琅满目,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沁人心脾的味道让人们忍不住停下脚步,人们提着自己喜爱的美食,边走边十分享受地品尝着。这种种洋溢着生活气息的场景,充分体现了台湾人悠闲,惬意,步调慢的生活态度,使我的心有了微小的触动。
我边走边好奇地东瞧瞧西看看,花花绿绿的海蛎煎,脆脆酥酥的盐酥鸡,味道香浓的椰子汁……每种美食都有独特的地方,它们像只无形的大手,把我紧紧地吸引住,这些美食可让我这只小馋猫大饱口福了呀!我看着这些“美味佳肴”,望眼欲穿,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恨不得把整条街一口气吃个遍。
一阵香喷喷的味道“袭”来,我的脚情不自禁地被“勾”住了,于是我决定先尝尝“久闻大名”的盐酥鸡。老板热情地和我们介绍盐酥鸡,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台湾人的热情好客。老板开始“大展身手”,他先在大油锅里倒入适量的油,再把一块块鸡肉倒进去,接着拿着一双长长的筷子,熟练地炸盐酥鸡,油发出“滋滋”的声音,然后他拿起一个纸袋子把盐酥鸡装起来,最后撒上美味的调味料,就大功告成啦,整个环节老板一气呵成,看来他是做这行的老手了。我满心欢喜地拿着盐酥鸡,迫不及待地尝一尝,脆脆的皮和味蕾的大碰撞,香滑的鸡肉使我舍不得咀嚼。虽然吃完了,但这个味道让我难忘,令我回味无穷。
夜市,你是台湾一道最美的风景线,你展现了台湾人对朋友的热情好客,对美食的喜爱,对生活的态度。你让我难忘,让我憧憬,我喜欢你,台湾的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