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之中最隆重、盛大、欢乐、幸福的节日。家家户户都会张灯结彩,门上张贴着春联,喜气洋洋,团团圆圆的吃着年夜饭,但让我最开心的还是听到辞旧迎新的炮竹声。
春节这个称呼是有来历的,听奶奶讲,远古时期,有一种凶恶的怪兽,一口可以吞食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做‘年’,老虎、狮子见到它都会吓得扭头就跑。但是,年怕响、怕火、怕红色,人们知道它的弱点,就可以抵御它了。一次,几只年跑下山来去村庄滋事,村民燃起篝火,年听到响声就跑了,第二天是正月初一,乡亲们拿出红柑,花生等好吃的东西一起吃,相互祝贺。从此,人们便把正月初一叫做“过年”。每当到了这天,家家户户就会贴红春联,燃放炮竹,点红蜡烛,穿红衣,以“红”为吉利的象征。爆竹声声,震耳欲聋,鞭炮齐鸣,响彻云霄,彻夜狂欢。这都是我们中华民族春节的喜庆场面,我知道,它在祝福我们学生好好学习,快乐成长,祝福老师和家人健康平安,祝福农民伯伯风调雨顺,硕果累累,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和谐强大!
在渴望和期待中,春节带着甜甜的笑容,迈着轻轻的脚步,面带喜悦之情,送来浓浓的情意向我们走来。春节是系在人们心头的中国节,是一份浓的难以化开的情,是一盏照亮人生的红灯笼,照亮我们的祖国更强大,我们的人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