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给人们带来光明;光,给人们带来温暖;光,照亮了人们的心灵。光,是璀璨的。
在茫茫大海中,光,为迷失方向的人们照亮前方的道路,哪怕这一丝光很微弱,也能放射出最美的光芒!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中,面对渴死、热死、累死的种种困难,光,点亮了人们疲倦的心,这道光,是希望,是重燃生命的耀眼光芒!
每当夜幕降临,太阳带走了城市的最后一缕阳光。夜,笼罩了整个大地。霓虹闪烁的街头,编织了夜的美,昏暗的街头遭到了人们的冷落。但一位“光明使者”——路灯,默默燃烧着自己的生命,为经过道路的人们带去光芒,它,无怨无悔。即使将要油尽灯枯,也持续照亮着,照亮着。直到生命走到尽头,光线才逐渐黯淡,慢慢地消失。它,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工作,从不缺席,也从不休息。它为了什么?为的是人们能在伸手将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不害怕,不焦灼,能在光亮处安安稳稳地走过。路灯的光亮,亮进了人们的内心。
漫步在历史的长河中,我遇见了少年匡衡。那时他穷困潦倒,但却从未放弃读书,在家中墙壁上凿了个小洞,借助邻居家的光照到书本上,刻苦钻研,勤奋苦读,成为了一代伟人。勤奋好学、不畏艰难,正是这光亮映照了他辉煌的前程!
光,是逆战一切的自信光芒!
生活中,老人摔倒,众人不敢扶,这体现了人性的丑恶。但凡出现有人站出来,将老人送进医院,其家属也会不分青红皂白地臭骂一顿,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邪恶的,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中,善良的人远胜于心怀叵测之人。这是一种文明的表现。文明的光会照进彼此的心灵,文明,是一种素质,更是人性的表现。文明,是一道自律之光,主持公平公正,竭力打击不良行为。文明,也是一种美德。
光,闪耀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