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即力量
力量的大小不止在于本身,也在于信仰。信仰的力量有多大,和力量有关系和信仰也有关系。历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和成功,都有其最为本质的信仰。
每一个国家的建立,何不是君主想做王的信仰。将士征战四方,何不是为了和平的信仰。愚公移山,虽其行为有些愚,可哪里又没有大智呢?移开了山,减少了路程,为后代提供了好处,为后代造了福提供了便利。而他又何不是坚持着这个信念,将它作为自己的信仰才一直不放弃的呢?
信仰的力量有多大?马克思主义的建立,共产党的成立,俄国的十月革命,法国_,英国君主立宪。哪里又不是为了和平,为了生活得更好,为了资本主义的发展,社会主义的发展而作战的呢?
美国的南北战争,林肯为什么为将,不就是为了和平吗?解放黑人奴隶,信仰的不变,心的不变,才能被解放。
当思想被禁锢,信仰被禁锢,又何谈力量,何谈解放啊!
鲁迅弃医从文,不就是发现,医人不能只医身,而是要医心。“五四”运动,工人阶级正式走上历史舞台,参与抗日,何不是他们心中信仰的变化。抗日战争的胜利,又哪里不是爱国精神的全面体现。将爱国作为信仰,关注民生,南海问题,钓鱼岛事件才能解决。信仰的力量有多大,团结的力量就是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