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歌谣的歌谣,唱着童话的影子;
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儿去;
……
初三了,是的,我们已经步入初三,紧张的学习让我们喘可是气;题如海洋般让我们快要窒息,闲暇之时,我却不经意的哼起了这首歌,我们一齐唱过的。
夜深了,此刻的我独坐窗边,做着枯燥无味的作业,时针悄悄指向十一点,书桌前那盏小小的灯却没有一丝抱怨,为我散发着光亮,我也好似不知疲倦一般,下笔如飞。
还依稀的记得两年前,懵懂的不知所措的我们走进中学这扇大门,我们无知,天真却有着淳朴可爱,我们憧憬着中学的一切,对一切事情都充满了好奇。那时,我们就发誓:要在那里创造我们的辉煌。
可结果并不是我们所预期的那样,我们被那五花八门的科目搞得晕头转向,头昏眼花。可我们肩负着家长的期望,老师的期望。我们不能停,只有夜以继日的学,死命的学,我们不敢懈怠,更不敢怠慢,为了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我们务必努力,我们只有不停地爬,才能更随大部队的脚步,为此,我们精疲力竭。
我们也曾迷失了方向,为了那永无止境的学业,我们不敢有松懈,因此我们错过了沿途美丽的风景,我们的世界没有一点色彩,我们很迷茫,烟雾的弥漫蒙蔽了我们的眼睛,我们不断的在摸索,在寻找,在找属于我们的天堂。可我们,仍旧无获而归,我们被无情地现实打破了梦境,冲刷了我们的印记。在现实中,我们无法长出美丽的翅膀在广阔的蓝天翱翔,也无法像蜜蜂般躲在丛中采蜜,我们无心观赏,无力想象,只有不停地攀爬,只有比别人强,超越了别人,就才能高人一等,胜人一筹。否则将永远在梦境里找那个虚幻的自我。
升入初三,我们开始有明确的目标,不错,我们的目标是考入高中,我们要汲取知识,为了我们的明日。
是的,我们在路上,探索我们的奇迹。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抛开烦恼,从不怕别人看见,在那里我都能实现,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