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会历经痛苦而重生;蝉,会经历磨难而起飞;处于叛逆期的我,正面临着人生中第一次重大转折点——中考,但是,父母的叮嘱、老师的教导、还有同学的拼搏却一点也没有激起我的斗志,父母在外地打拼,很长时间见不到面,我想,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明天就是2015年最后一天了,班主任为了给全班学生加油鼓劲,特地开了一个家长会,起初我很犯难,父母都不在家,爷爷奶奶年纪都大了,没有人来给我开家长会,同学们就又要议论我了,但我突然心头一喜,想到了我的大姑妈,大姑妈对我很好,我也从小就喜欢和大姑妈在一起玩儿,如果这次大姑妈来给我开家长会,那我正好可以装病,让大姑妈带我回家去,于是,我匆匆忙忙的给父母打电话,电话很快就接通了,母亲温柔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喂?”“妈,找我大姑妈开家长会来吧,明天下午1点之前到。”母亲有些惊讶“怎么了?家长会?”“对,家长会,你告诉我大姑妈记得来啊,没话费了,挂了”我有些不耐烦,匆匆挂了电话,准备装病回家。我知道,母亲肯定又是一脸失望的待在电话那头,然后默默的打电话给大姑,因为我知道,所以我不心虚。第二天下午我准时在门口看见了大姑妈,我连忙跑上前去“姑妈,上去坐着吧。”我又故意打了好几个喷嚏,果然引起了大姑妈的注意,她连忙问我到底怎么了,我告诉她没啥事。家长会准时开了,我坐在大姑妈前面,一直在咳嗽、打喷嚏。大姑妈问我要不要去拿些药?我赶紧拒绝,我的目的是回家,又不是吃药,后来大姑妈也就没说什么,一直在问我的学习,拜访各科老师,希望人家尽心尽力的教我,我倒是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点头,心里思量着如何才能回家的事情,终于,各课老师都收到了大姑妈的嘱托答应好好监督我,大姑妈想要放心的回家去了,我很着急,说要送送大姑妈,在教学楼下,大姑妈问我要不要去拿些药,别让我死撑着,我问大姑妈能不能到我回去看病,大姑妈沉默了一会儿,带我回去找到班主任,班主任不同意,她说:“你要是不想上了,直接就回去吧,想要学是从心里想要学的,表面功夫没有用。”在一旁的数学老师听见了,大声地问班主任:“谁要回家啊?”班主任说:“金天”数学老师马上不开心了:“不行,金天,你不能回去。”我束手无策,呆呆的站着。数学老师又说:“过来,我跟你说句话。”我无奈的走到老师身旁,老师很小声的问我:“金天,你是不喜欢我么?我还有表演呢,一直想让你捧场,不能不给我面子吧。”我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怎么了,听完之后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数学老师一脸诚恳地望着我:“要是实在难受就回去吧,好好看看,别哭啊。”泪水更加汹涌的流出,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打动了我,我突然不想回去了,可是,家里真的是比学校里舒服一百倍啊。我久久的伫立在老师旁边,不说话。老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她轻轻的说:“想回去就回去吧,希望你来了,可以让老师看到你更加努力的一面。”我神使鬼差的点头。在路上,我想了很久,我望着那轮红红的太阳,它很快就要下山了,但它的光芒,还是染红了半边天,夕阳衬着太阳,天空衬着夕阳,我突然很迷恋这种经常见到的景象,太阳,它每天都在照耀着万物,从来没有过一点厌烦之心,它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却从来没有说过累,说过苦,只是默默的奉献着自己,勤勤恳恳的做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工作,毫无怨言的付出。所以它受到了万物的敬仰,而我呢,我无时无刻不想像它一样,受到万人瞩目,崇拜和敬仰。但是呢,我什么也没有为别人付出,一直以来都是以自我为中心,希望事事别人都能服从我,顺着我,我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别人忍让我,包容我,但心里却是厌烦我的。我到最后,沦落到连个说知心话的人都没有。我想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太阳一点一点的沉下去,消失在大地的尽头。但它的光辉还是染红了周边的天空,尽管它落下了,它留下的还是为别人服务,我幡然醒悟,原来,对母亲的冷淡,对学习的厌烦,从来都不是别人的错,而是我,是我在本该吃苦的年龄选择了安逸,在本该懂事的年纪选择了叛逆。我不想在中考之后去步入社会,在别人的青春年华里,我却在埋头苦干,所以,我选择重新站起来,努力去学习,在这仅有的几个月里,用我自己的汗水,去拼搏我自己未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