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不知不觉又来了。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换上新衣新鞋,准备迎接新年。年三十晚上,一家人要在一起吃团圆饭,但对于吃的,我却一点兴趣都没有。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一直惦记着饭后的新年红包呀,小孩子都喜欢红包,我当然也不例外了。
我正满怀期待,只见爸爸拿出了一大叠新红包,再掏出了厚厚的一沓崭新的人民币,对我说:“今年包红包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可不能漏掉任何一个哦!完成任务后有奖励哦!”每年我都只负责收红包,包红包还是第一次呢!但冲着奖励,我欣然地接受了这个光荣的任务。
爸爸接着说:“包红包可有讲究了,钱要新,还要平,这样才有福气。”说完他便悠哉悠哉地去喝茶了。我拿出一张崭新的20元人民币,照着爸爸之前教我的方法对折一下,一下就折好了,我把红包打开,小心翼翼地把钱放进去,再把包好的红包放进指定的盒子里!哟,这里还有好几个大号的红包呢,原来是放一百元的。我把百元大钞折了好几下再放进去,咦,红包鼓鼓的,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正当我准备把它放进盒子里,爸爸过来把它拿起来一看,顿时哈哈大笑,我不服气地问:“怎么啦?难道我包的不对吗?”“这样不行,你包的鼓鼓的,不好看。”爸爸笑着说:“你看是这样的。”爸爸把我折好的一百元平摊开来,再弄得平平整整,然后直接把一百元放了进去,我恍然大悟,以前收红包的时候一百元大钞不都是这样“平躺”着吗?
我又立刻开始包了起来,终于把全部红包一个不漏地包好了。大功告成!小伙伴们,就等着收红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