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换新的了,心情也变得更好,孩子学习成绩更高了,夫妻便得更恩爱,工作更加顺心,那就祝贺你万事随心意吧!
蜜蜂筑了新巢,酿了一罐甜甜的蜂蜜;燕子垒了新窝,孵了一群可爱的小燕;蚂蚁挖了新洞,备了一仓过冬的粮食;你也搬新居了,一定能够赚取大把的钞票。
鸟枪换炮,新居报到,挥手作别老宅,好友亲朋齐欢笑!新新的房,新新的墙,还有美丽小新娘。幸福搬,快乐搬,健康和谐一起搬,良辰吉日庆乔迁!
迁入新宅吉祥如意,搬进高楼福寿安康。乔迁喜天地人共喜,新居荣福禄寿全荣。
生活精彩常常有,换个地方喝小酒,不同风景都来瞅,乔迁大喜热闹守,平安幸福紧紧搂,送完祝福不想走。乔迁大喜呀!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黄道吉日乔迁真是好时候;你迁向福源地,会越过越富有,福旺财旺人气旺,健康平安乐悠悠。搬新家,好运到,入金窝,福星照,事事顺,心情好,人平安,成天笑,日子美,少烦恼,体健康,乐逍遥,朋友情,忘不了,祝福你,幸福绕。
新居入伙
搬家前先将房子打扫一番,门窗打开两三天,使空气流通,引进吉气。
新屋入伙前可先「拜四角」,意思是礼貌地向新屋的土地神明打个招呼。
住过的旧屋或者是村屋,角位较为潮湿阴暗,而在祭祀时, 焚香烧衣有助驱走蛇虫鼠蚁,消毒环境,或是赶走不洁的东西。
「拜四角」祭品:
生果一个、花生一堆、糖果五粒及连皮毛的肥猪肉一小件。
祭品摆放在大厅的四角及中央,合共五份,大厅中央要特别加放烧酒三杯。
到纸札铺买一套四角衣,如单位较为阴暗潮湿,则要买多些溪钱、金银元宝,天神衣及地主衣各一套,这样可以烧旺家宅,除去霉气。
「拜四角」的仪式:
燃点二十一支香,面向正门,由左手边起,绕著全屋用香薰一次,包括厕所及厨房,心中默默祷告许愿,如家宅安康,夫妻和气等 。
将薰过屋的香,在东南西北四个角落分别插三支香,大厅中央则插上九支,合共二十一支香,蜡烛方面,则每处放一对,合共五对,在单位中央或后楼梯焚烧衣纸,化完衣纸后,各种祭品不再取回。
用一支新买的扫把,打扫一下现场,扫除的方向是由大厅每个角位开始扫,将垃圾扫到大厅中央,再扫出大门口,此举象徵把不洁的东西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