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吃过早饭,我就和妈妈一起跟着爸爸来到了福利院。我还是第一次到福利院来呢。便问爸爸:“爸爸,福利院是干什么的啊?是不是有红包得啊?”爸爸笑了笑说:“你进去看了就知道了。红包嘛,就要看你的了哦。”我高兴极了,看样子,只要我表现好一点,一定又能得到一个大红包了,今年过年可得了不少红包呢!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高兴得笑出了声。
福利院到处都挂着鲜红的灯笼和五颜六色的彩灯,门口张贴着火红的对联,呈现出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转了几道弯,我们便跟着爸爸来到了一间挂着“活动室”牌子的大房子里,房子里也布置得五彩缤纷的,一大群小朋友正在跟着老师一起玩游戏呢。看见这情景,我更好奇了,问妈妈:“这些小朋友过年怎么不回家啊?”妈妈把我拉到一边轻声说:“这些小朋友都是没有爸爸妈妈的孤儿,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啊。”我“哦”了一声,忽然好象明白了些什么。这时,小朋友们看见我们进来,便一下都围了过来,嘴里高兴地喊着“叔叔阿姨新年好”。爸爸妈妈则赶紧把带来的两个大包打开,拿出了许多各种各样好吃的,还有各式文具和图书,——分发给了那些小朋友。那些小朋友们可高兴了。接下来,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唱啊、跳啊、笑啊,玩得可尽兴了。
下午回到家里,爸爸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今天给小朋友们送的礼物,可都是用你过年得的红包的钱买的哦,你愿意吗?”“当然愿意。”想起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拿到礼物时那兴奋的表情,我十分得意地答道。
今年的春节,还真的过得有点不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