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用梦想去成就梦想的事业,希望你们做有理想信念的老师。”在表彰会现场,唐校长希望老师有 “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的执着信念,有“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坚定理念。
同时,他希望学校的老师师德高尚,培养出有道德的学生。在他看来,一个有高尚师德的好老师要把敬业爱生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准则,要去除浮躁之气、远离功利之风,执着于教书育人,把心放在学生身上,把根扎在三尺讲台。他也希望同学在老师们的教导下,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勤奋学习,善于自律,学会“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主管理和自主学习”,做一个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学业优秀、特长突出的学生。
最后,唐校长提到做幸福老师。讲话中,他反复强调,教育是用生命去影响生命,老师的幸福来自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以及自身的价值实现。据了解,钟慧琳老师被评为金堂县十佳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