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过程中,既有阳光雨露的呵护,也有风霜雨露的相伴。他们都是人生的财富,幸福和谐的生活,让我们品味甜蜜,懂得了珍惜。难艰辛的处境使我们志怀高远,实现了超越。而我就是在磨练中成长的。
在公园里散步,一些小朋友在骑自行车,我感觉很有趣。也想骑,但是,我的自行车是有辅助轮的,于是我就让爸爸帮忙把两个辅助人卸下来。完成之后我就拿着我的自行车下楼了,我刚骑上我的新自行车,由于重心不稳就摔倒了。就这样重复了好几次,我都没有成功的骑起来,就当我要放弃的时候,爸爸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用心去做,在一次次磨练中成长,你就会成功的!”爸爸的这些话打动了我,让我重拾了信心。
于是在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磨练中,我终于成功了,我会骑自行车了,我赶紧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他会心一笑。
还有一次我的好朋友们约我出去玩,我就答应了,他们说:“我们来玩滑旱冰吧”“啊,嗯,那个我不会玩啊”我说。他们说“没关系啊,我们教你就好了。”于是我们就去了小广场,首先我先穿好了我的旱冰鞋,我刚站起来就摔倒了。然后我的好朋友们把我扶了起来,其中一个好朋友说:“没关系的,只要你肯努力多练几次不就好了吗?”
于是我再一次信心满满,在大家的鼓励下,我一次又一次的摔倒,我也一次又一次的站了起来,终于太阳落山了,我也学会了。
通过这两件事我知道了,只要努力好好学就可以获得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我们在经历和体验中都一点点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