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喧嚣、欢乐,又不失温情,以及历史厚重感的奥运会开幕式就这样呈现在了世人面前。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能让每个人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的大聚会,充满了激情与欢愉。
百年奥运历史上首次移师南美洲,面对外界的质疑与吐槽,巴西人用一场充满南美、桑巴风情的盛会让全世界为之陶醉,“欢乐”应是现场最直观的感受。
当地时间8月5日晚8时,北京时间8月6日早7时,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整场文艺演出将巴西的历史、现在与未来集中呈现在世人面前,而热带雨林等元素的出场,体现出这个南美最大国家与自然、环保的密切联系。
事实上,巴西人不光拥有匠心独运的文艺表演,他们还有无比细致的一面,从而让世界看到他们办好一届世界性运动盛会的决心和信心,这似乎与人们对巴西人自由,又略带散漫的印象大相径庭。
作为开幕式最大亮点,不同肤色、不同性别的引导员脚踏用植物点缀的三轮车引导各国运动员入场,让人犹如置身在狂欢节的氛围之中,同时也感受到这个多种族国家独有的热情。
环保奥运,没有奢华的排场,没有炫目的特效,五环是全绿色的,火焰也是这么些年来最小的,但是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真的超过了想象,低调却美丽,祝福全部运动员,期待奥运顺利举行。
“我对里约奥运会有充足信心,”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说,多一分对巴西人的理解,奥运会在人们眼中就会多一分美好,多一分和谐,有理由相信,里约奥运会,将是一届成功,又充满南美风情和欢乐元素的体育盛会,对此我深信不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