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晚8点,奥运会的钟声敲响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开始了。花费了七年建成的鸟巢、水立方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到了这个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
从2001年7月13日起,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摩天大厦拔地而起,鸟巢、水立方相继出现在长安街上......“砰”一阵氧化炮竹的声音将我从遐想中拉到现实生活:奥运会的开幕式开始了,一个由2008个人组成的击缶队为奥运开幕式拉开了序幕,你听,一模一样的节奏,不知排练过多少次呀!随着倒计时5、4、3、2、1只见一个个模样像脚印的烟花从长安街一直点到鸟巢,霎时间,鸟巢里灯光万丈,烟花齐放,美丽的夜空更是锦上添花。渐渐地,烟花的亮消失了,可刚才的美丽景象,刻在了每个人的脑海里。
一个个展现着中华艺术的表演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举世闻名的中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术呈现出来,丝绸之路、水墨画、京剧等中国古代中一些人尽皆知的事用不同的方法为大家表演,5个可爱的奥运吉祥物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再看看中国代表队的每个队员:走在最前面的姚明和来自四川汶川的英雄少年,刘翔、李宁等人紧随其后,中国代表队共有1000多人,多么庞大的队伍啊!
通过观看开幕式我更加确定这次奥运会必定会举办成功,我衷心祝愿每一个奥运健儿为祖国赢得更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