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在位于伦敦东区的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伦敦申办奥运的会徽是采用具有5种颜色的彩条代表奥运,在“LONDON2012”的字样上下穿过,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会徽;而会徽上则有国际奥委会会徽.
“Inspire a generation”“激励一代人”是这次伦敦奥运会的口号,这个口号体现了敦申办奥运会时对世界的承诺,伦敦奥运会的相关负责人还向中国取了2008年的经,学习如何成功实施各项污染防控措施,所以这也是一次污染少的,成功的奥运会.
一口欧洲最大的钟被敲响了,随着振奋人心钟声通过电视传遍世界各地,奥运开幕式就此开始了钟上刻着莎士比亚名著《暴风雨》中的句子“不必害怕,岛上已满是声音”.开幕式的主题援引《暴风雨》,被定为“奇妙岛屿”.体育场将被变成英国乡村,演员们将把真实的牛羊带到的草地上,向观众展现一幅田园牧歌的画面.
流行音乐的常青树、“甲壳虫”前主唱保罗麦卡特尼用一首“HeyJude”结束整晚的演出,届时现场6万名观众将和他一起合唱,告诉人们要让世界“变得更好”.
4时多了,我丝毫没有睡意,我心激动得砰砰地跳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希望中国运动健儿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中像北京奥运会那样,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