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都是我的体会,成长的滋味。
——题记
悄悄地,眼泪无声无息划过脸颊。又一次哭了,数不清自己这是第几次落泪了。每一次的哭泣,感觉泪都在敲打自己的心灵,眼泪见证了我的成长。
有人说:‘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泪王子’。王子,是童年最美好的向往。那时候的我只知道,若可以,长大后一定要过着幸福的王子公主的生活,不为什么。只是因为每一本童话描绘王子公主时,都会运用得上“幸福”二字。还记得,有一次看到一本童话,结局写到‘不幸的是,最终王子身患恶疾,丢下了公主从此与世长辞……’。看完后,就开始嚎啕大哭起来。眼泪划过脸颊,打落在童话书上,在我成长过程中烙下了一个烙印。它告诉我童年时期的我曾那么纯真,为了那心中美好的结局儿落下了那宝石般的泪珠。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泪水应该是甜的。
“物事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美好的青年时光,被那遥不可及的梦想填满了。没有时间再看童话,没有时间感伤童话,有的只是不断在纸上挥霍着我的时光、追寻着我的梦想。那泪水只会滴落在那布满红叉叉的试卷上,只会为我那努力后得到的结果添上最好的诠释。那泪水是苦的,每一滴都包含了我走在学习长廊上洒下的汗水,每一滴都见证了我一步步的成长。流淌在心上,滴落在纸上,在心中结成一道道的疤。每一道的疤都在提醒我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成年、老年,我还没有品尝过其中的滋味,相信未来会用泪水谱写新的乐章……
眼泪见证我的成长,它是我逐渐坚强的见证,它不是懦弱的象征,我更愿意为它贴上“成熟”的标签。纷乱世界的不了解,喧闹人群中的孤独,眼泪是我成长的回忆录。“乡泪客中尽,孤帆天际看”孟浩然面对乡愁,放弃了“男儿有泪不轻弹”的界限;“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壮志未酬的范仲淹也不禁落下了那无奈的眼泪;“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杜甫面对国破家亡也不禁发出如此感叹……可见,眼泪是情感最好的诠释。别说我太不坚强,只懂得躲在角落里哭泣。若没有眼泪永远陪伴在我身边,听我低声诉说着成长的经历,命令我坚强地走下去,那我成长的历程就不至于让我如此的难忘。
眼泪,见证我的成长,为我每一次的跌倒、每一次的孤独、每一次的感动,都添上最美好的脚注。未来,我只知道:我要在每次哭泣后,擦干眼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