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在消亡边界上,也有奇迹的存在
——题记
我,是一颗石头,但,我不是一颗普通的石头,因为我见证了奇迹。
很久很久以前,我还是一颗普通的石头,每天和小鸟说说话和小树谈谈心,对了,还有我身下这哥们儿。他话很少,我也很少跟他玩。
但有一天他突然和我说话了,他说他不想这样平凡地过一辈子,我问他:“那怎样才算不平凡呢?”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远方,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是……一座山!我滚到他的眼睛旁边,“你想变成一座山?”他点点头,“对,我要成为一座山!”我不解,“为什么?现在这样不好吗?”他沉默,我看了看他,发现他的脸上有很多裂口,而且还变“瘦”了。“你要成为一座山,是因为你不想消失对吗?”他笑了,点点头,我也笑了。我想,我真是一块聪明的石头。“那么,加油吧!”我对他说。
从那天开始,我就发觉他很痛苦,脸上的裂口越来越多,越来越深,越来越长,但是渐渐的,他开始一点一点的“长高”,一点一点,每天每天,他对我说,“我要成为一座山了!”我点点头,滚到了他的额头上。
过了很长很长时间,长到大海渐渐干涸变成了大地,而大地上的雨水越来越多变成了大海,所谓的沧海桑田就是如此吧!而我,也从一块聪明的石头变成了一块智慧的石头。而他也如愿以偿变成了一座大山,可他对我说:“我要成为最高的山。”我问他为什么,他还是说,他不想消失,我点点头,我想我真是一块智慧的石头。
又过了很长很长时间,长到他的身上都覆满了冰雪,长到我又见证了一次沧海桑田的演变。而他也如愿成为了最高的山,“因为我不想消失,”他仍是这么说,我也仍是点点头;“那么,加油吧”我对他说。
时间又过了很久,人们开始给这座最高的山起名字了,他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因为他有了一个名字叫做:喜马拉雅,而我也成为了一颗不普通的石头,我在他的额头上,我是最高的石头。我,见证了一个奇迹的发生。
压力有时也是一种动力,一味的排斥压力,抵抗压力,不如接受它,就如喜马拉雅山的形成。身外消亡边界的它接受了大陆板块所给的压力,并且化为了动力成长为世界上第一高的山峰。
压力使人成长,有时压力也是最好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