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作文二
每日上学总会经过一颗大树,虬枝繁茂交错,像手掌中凌乱地总也理不清的神秘纹路,将天空分割成一块块湛蓝。初夏的阳光缓缓爬上天幕,调皮地从枝叶间倾泻而下,在黝黑而沉默的土地上,投出一块块绚丽的光斑,光斑与树影交织,将身着花裙子的少女微涩的心情悄悄发酵。
就这样,一棵树,就这样站立了几年,几十年,甚至更多,你会寂寞吗?我站在树下轻轻地问。每日站立于此,会有多少个如我一样的过客匆匆离去,又会有多少次仰望将你静静凝视?每年站立于此,会有多少缕阳光将你发黄的记忆温柔地晾晒,又会有多少次冷雨将你的心情淋湿?
“但我是幸福的。”你笑着告诉我。
“春天,嫩黄的生命将我从冬天的梦中唤醒,它们像奇迹一般绽放于我的每寸肌肤,脱去寒意的春风轻轻摇晃着它们,像母亲摇晃摇篮中的婴孩般,那柔柔的春风微醉了我寂寞而不空虚的心。”
“夏天,绚丽的鲜花将我美丽的心情高高悬挂,知了躺在我的怀里不知疲倦地朗诵初夏的情诗,偶尔的一阵夏风会悄悄地挠我痒痒,我有时还会笑得摇晃翠绿的枝叶,那滋味就像你爱吃的棒棒糖,甜意一层层漫上心头,荡漾了我那绿色的心海。”
“秋天,叶子们带着那泛黄的记忆匆匆别离,也许时光如流水般匆匆,但那记忆,毕竟是丰满了。秋天的风好挽起那么多的记忆,在空中举行一场壮美的舞会,但它们跳累了,还是会躺在我的脚下,躺在我无尽慈爱的目光下,将那流年的快乐与悲伤进行最后的吟唱。”
“冬天,也许是你们最不喜欢的季节。”你说到这,停顿了一会儿,眼底满是温柔轻轻荡漾。可我喜欢那纯白至随意的大风,它呼呼地刮着,彷佛想穿透我的心脏知道些什么。难道是冬天的秘密?那风不肯轻易透露,只是紧紧将我拥抱,我听着那安静的声响,突然心也会随之安静,翻滚的记忆翻阅着一年的阳光,一年的风雨,也许寂寞,也许无味,但从不后悔,因为那份坚守,幸福的滋味才格外珍贵。”
你再一次沉默了,我的心突然像漏跳了一拍,眼角闪烁起晶莹,亲爱的大树,就像你说的那样,也许寂寞,也许无味,但因为那份坦然,那份坚守,那种千百年不变的站立,所以,才会有那最久远的,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