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五个晚,最甜最美的是除夕。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除夕,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准备吃年夜饭。
今晚的年夜饭真的是太丰盛了。奶奶做了清蒸鲈鱼、麻辣小龙虾,还有我喜欢的红烧肉。妈妈做了宫保鸡丁和米酒蛋汤,爸爸做了他最拿手的无骨香辣鸡爪,看着一桌丰盛的饭菜,我馋得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想先吃一口。
我小心地把爷爷喜欢吃的菜靠近爷爷放着,把我最喜欢吃的菜靠近我自己放。妈妈还准备了酒。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爷爷说:“今天是除夕夜,2018年将要结束,明天就迎来新的一年,希望我们一家人一切都好,我们一家人干一杯吧?”“爷爷,我和妹妹喝什么?”我开心地问。爷爷笑着回答:“你和你妹妹喝果汁。”妈妈早已经为我和妹妹准备了果汁,我高兴地点点头。
饭桌上妹妹总是捣乱,她把自己喜欢吃的菜一下子抢到她的面前,妈妈生气地说:“小宝,你把菜放回去。”爷爷说:“小孩子,别和她生气。”说着掏出了两个大红包给了我和妹妹,我连忙说声:“谢谢爷爷。”妹妹也高兴得直拍手。
年夜饭吃过一半的时候,爸爸说:“咱们都来说说2018年这一年的收获吧。”我抢先说了我的收获:“我这一年学到了很多知识。”妈妈说:“我的收获是我这一年的计算速度变快了。”妈妈说完我看奶奶在一旁不作声,我就说:“奶奶的功劳最大,瞧,奶奶把妹妹养得白白胖胖的,所以我以后应该多帮奶奶照顾妹妹。”爸爸接着说:“是呀,你爷爷和奶奶最辛苦了,快把你妹妹养成小肥猪喽。”
爸爸的话把大家引得哄堂大笑,就这样我们的年夜饭在全家人的欢笑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