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在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醒来,我顿时恍然大悟,啊!春节已经在我的睡梦中悄然而至了,我立刻爬起了床,换好了妈妈给我准备的新衣服,吃过早饭以后,我便迫不及待的下了楼,我看到,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漂亮的对联和福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到处都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在这快乐的笑容里,幕悄悄的降临了,给天空穿上了一件黑色的大衣,害羞的月亮把她那美丽的容貌藏在了黑色的大衣里。虽然,天空被黑色的大衣给笼罩了,但我丝毫感觉不到黑暗,因为到处都在燃放鞭炮和烟花,尤其是到了晚上十一点左右,整个天空都被耀眼的礼花给笼盖了,各种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礼花在天空中绽放,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流星雨,.直看得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真是太美了。
当然,我也不甘心只是观看烟花,在晚上十一点三十分左右的时候我也加入到了放烟花的大军中了,我和爸爸妈妈拿着鞭炮下了楼,首先爸爸放的是一串三米多长的鞭炮,爸爸小心翼翼地点燃鞭炮后,迅速离开,瞬间,这串鞭炮就"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声音太响了,震得我的耳朵轰轰直响。接着爸爸又放了一个大大的礼花,这个礼花也很漂亮,它在空中绽放时,就像一朵五颜六色的大菊花,而向下落的时候又像是无数璀璨明亮的流星,欣赏完礼花,下一个环节,就是属于我的各色小烟花了,我的小烟花虽然不像大鞭炮那样惊天动地,也没有大礼花那样耀眼夺目,但是我在放它们时,也觉得是很有趣的,很漂亮的,更是快乐的啊!除夕夜是炮竹震天,火树银花的一夜,也是令我难忘的一夜。
接下来,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我得到爸爸妈妈给我的压岁钱,然后,我便在睡梦中迎接崭新的20xx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