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原谅我观后感精选
真的是好久都没有如此静下心来看完一部剧了,能够在它上星播出的时候 ,机缘巧合的看了两集,然后一直追了下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请你原谅观后感。两天,把戏给看完了。
但那个当下,我心里有很多话却不知道要说什么,也许是我的情绪还没能平复,也许是我还没能想明白。在这样一个清冷的午夜,却突然很想用文字和那个让我心疼痛哭的徐天再次相遇。
徐天是一个随性的人,他活得看似洒脱,实则步履维艰,可能他心里背负太多事儿了,所以注定不快乐。他缺乏安全感和信任感,所以面对身边人的时候,他习惯沉默和贫嘴。但却又在一个陌生人面前说自己没爱人,没朋友。我想那一刻他能勇敢地面对内心,可能是他知道这个人或许老死都不会往来了,这一点让他觉得安全。徐天骨子里怯弱而自卑,但他却不愿意面对,他宁可把自己弄得很累也要伪装强大。于是当面对三个女人以各自不同方式给予他爱的时候,他撑不住了。因为他不认为那是爱,那是温暖,他觉得是负担,是枷锁,是一个让他无处躲藏的牢笼。他随性的过着自己的人生,一直都是被动的。下乡是那个时代给予他的使命,他去了。考大学是所谓潮流趋势以及吴晴妈妈的要求,他考了。被取消高考成绩是对他以往自以为是性格的一种惩罚,他认了。顶替职位去棉纺厂上班是父亲的期许,他接受了。因为打架被厂里教育,他却因为自尊心说出了开除我吧,我想他疯了。至少那一刻我觉得他是没责任感的,他没有去想过以后父亲和自己的生活保障是什么呢。在低落无助希冀温暖的时候选择和何佳兄妹一起倒腾蔬菜,他无所谓了。
他的每一步都充满被动,可能是他自己真的不知道要什么了,又或许是他孤傲高贵的灵魂已经被生活诸多的不如意摧残的支离破碎,于是他懒得再去挣扎了。但徐天有一点也是很可贵的,那就是懦弱性格给他带来的逆来顺受。所以他在高考成绩被取消,女友离自己而去的时候没有彻底崩溃,也没有自暴自弃。他坦然面对了自己随性人生的常态,不去过多怨天尤人。这可能也是徐天身上最为坚强的底色,支撑着他把软弱坚持了下去。他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毫不在乎,但对于爱情,我觉得他不在乎的表层下是他自卑的心。他爱吴晴,即便他没想过那么早结婚,那么早有孩子。
但他是真的爱这个能在精神层面和他交流的女人,他觉得那段日子很快乐。当爱情遭遇现实的阻力和性格的差异,他除了不断道歉更多的就是转身离去。也许从不能上大学那时起,他心里就已经自卑了。每次当吴晴一针见血的说出他的问题时,他都不愿意面对。唯一的一次有勇气主动去找吴晴说不要分手了,还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堕胎这件事儿带给他的刺激。徐天就是这样一个男人,他心地柔软善良,但又有着极为强烈的自尊心。这样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后面他极力想要秦生和吴晴在一起。就好比我们很喜欢街边橱窗里的一件东西,但自己又买不起,所以等下次路过的时候发现这件东西没了,问了之后知道原来是别人买走了,观后感《请你原谅我观后感》。这时候我们顶多会有点小小失落,但不会懊恼不已。因为接受被别人买走了这个事实比承认自己买不起会容易的多。徐天不愿意面对自己内心觉得配不上吴晴这个事实,他宁愿选择看到吴晴嫁人了,然后再断了自己的念想,这样他接受起来可能会好过一点。虽然在和秦生喝酒的时候,他说如果吴晴回头找他的话,他一定改,一定好好接着。但现实是他这辈子也不敢当着吴晴的面儿说这些话,就像是在费兵家相遇,费兵说他心里其实一直就只有吴晴一个人,他却仓皇而逃一样。他真的是不敢面对这个自己深爱又放不下的女人,他情愿视而不见,一直逃避下去。面对梅果的时候,与其说他的自信心还没有在前一段失败的感情中重新构建起来,不如说他其实一直都是这样。对梅果有愧疚在先,其次是梅果炽热的爱吓坏了他,他不敢接。但对于处在人生低谷的徐天来说,梅果的存在又确实是个很大的精神慰藉。在他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有个如此漂亮优秀的女孩儿执拗的爱着他,对他真的是个安慰。所以他无法狠心割舍下梅果,只能不断拒绝。
但梅果的每次撒娇,确实也能搅乱他的心绪。于是他不顾一切的要送她回浙江又不计后果的带她回来,于是他丢下了约好一起看电影的何美丽和梅果走了,于是他在工作稳定之后第一时间跑去告诉梅果自己的电话....徐天觉得自己配不上吴晴,所以后面每次见面的时候都能感觉到他很紧张。同时他也觉得自己配不上梅果,所以他觉得当一个哥哥守护着也蛮好。那何佳呢。这个让他没有负担没有压迫感的女人,他是否就能勇敢的爱呢 不尽然。 但何佳确实是个情商很高的人,她很懂徐天,能把他看明白,但她不像吴晴那样直接的就给点出来。如果何佳把吃面条时说的那段话当着徐天面儿讲出来,估计也把他吓跑了。但她不会,她知道怎么对徐天好能让他舒服,怎么爱这个人才能让他感到自由。于是在最爱徐天的时候,她选择离开了。她不愿意看到这个男人无所适从,也不愿让他为难。在何佳走了之后,徐天也慢慢开始试着去弄明白自己和何佳的情感,但这个时候,他缺乏安全感和自卑的本性又出来了。他写了那么多封信却一直都没有寄出,可见他有多犹豫。他不知道在繁华都市的何佳是否变了,也不敢去想她是否还爱自己,更不敢确定她是否还会回来。他把自己的情感和思念全都写在纸上,这对他来说是最安全的方式,也是最好的面对自己的方式。他心里有太多话,但他一生都不知道该说给谁听,他是个孤独的孩子。他在没有方向感的时候仍然坚持着忠贞的等候不去做人为的选择和抵抗,他把软弱坚持到了最后,他随性的让人心疼。  我爱着这个人物,所以有点写不下去了。说说吴秀波吧 吴叔的表演向来都有很深的个人风格,从刘新杰到徐天,每个都会让观众印象深刻。在中国的电视剧荧幕被二陈二张垄断了很多年之后,吴秀波的出现简直就是大叔里面的奇葩。
他阴柔不羁的气质加上俊秀的面容 极具个人色彩的台词功底 内敛的演技 还有吴叔自身很高的内在修为,真的是每次演出的角色都能带给人很大的触动,相信除却角色定位之外吴秀波本人的魅力也占很大成分。  再说下我很喜欢的几位女主吧 她们三个里边董洁的戏我是看的最多的。董洁这次确实把神经质又偏执可怜的梅果演的很动人,但可能是看多了她演的类似一枝花这样的角色,所以没有惊喜。吴越演绎的吴晴应该算是故事里面的主要情感线了,大多数的情感纠葛和跌宕伏笔都在她身上。吴越的演技完全把这个人物撑起来了,她让吴晴这个不讨好的角色也变得纯粹 果敢 决绝。特别是双吴对戏的那几场,真是让人飙泪呀 从热恋时期的欢喜 到分手时的痛心 以及岁月蹉跎之后再次碰面时的小情愫 每个眼神和语气都很到位 PS我个人很喜欢吴越的声音 所以当我看到徐天看信的那场戏时 真的HOLD不住了。
吴秀波在访谈的时候说,自己看剧本的时候就吧 这部戏如果想要这个角色让吴越演,真好,制片方这样做了,所以我们看到了这么让人动容的天晴组合。吴越身上有女演员里边稀少的那种优秀又让人不敢靠近的感觉,她很特别。说说我很喜欢的全民媳妇海清吧 这部戏如果让观众看得笑中带泪的话,海清就是负责笑这一块的。喜欢看戏的人大概和我一样,对海清固有的印象就是好媳妇。所以当她一出场的时候就惊艳了,从媳妇变身厂花级别的少女,竟然让人感觉不到一丝丝违和感。而且她生活化的一些习惯动作和语气词,和吴秀波的一搭一合,真是太自然了。  刘惠宁应该算是一位有很情怀的导演,在别人都大肆编排广告剧的时候,他每每都能让人心灵清澈。近几年他的作品也都很接地气,全是会让我们在浮躁的生活里愿意停下了想一想的故事。他的作品都有很温暖的成色,又弥漫着淡淡的忧伤。  徐天 吴晴 梅果 何佳 陆秦生 费兵 他们都是好人 都是善良的人 徐天是个长不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