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惬意地蜷在沙发上直勾勾地盯着电视机 ,一个意外的电话铃打破了一切,本是喜悦,却勾出了无限离愁....
没想到一年半我们还可以这样在一起,失去了一年半的联系她终于又打电话给我了,莎,我曾经那么要好的朋友,转学了一年半她终于又和我联系了,她说她会坐车来我家玩,蹦了一尺多高,挂了电话 就跑上楼收拾房间去了 。
莎来了,还跟以前一样,高了点 ,妈妈的一句话就问她现在生活在哪里,过的怎样,她说还不错,我就急急忙忙拉她上楼来了。
她说放假了在家没什么事儿,就想到到我家来了,我问她现在和爸爸关系怎么样啊,“就这样子,他跟我不是很亲。其实我亲爸爸在深圳那边要我去玩的,我不去。”她摇头,我望着,也不好说什么,只是一股淡淡的悲凉 ,“其实,尽管我亲爸没有抚养过我,但我记得他小时候对我很好。”她注视着前面,那么牵强的抿着嘴角,一只手轻轻地搭在她的肩膀上“那现在呢?在新学校没有好朋友吗?”“我想好好真心的对他们,但他们不这样对我,我不想搭进去,他们都很虚假。”她那么激动地,“莎你听我说,越长大越会是这样,有些东西会越来越浑浊,有时候为了适应这个整体,你得做一些改变 ,就算是表面上的,内心不一定要接受,为了融入。而且打开你的心,还是会有纯洁的友谊的,就像我以前....”她没有说话,那张忧伤的脸,经历了太多,思绪早已飘得那么遥不可及,远的让人难以触摸....“你妈妈呢?和你妈妈常常谈谈吗?”“我和我妈妈很少谈话了,她现在主要是照顾妹妹,妹妹还那么小。”“你妈妈又生小妹妹了...”“现在我真的没什么乐趣,每天看电视,什么也不想做,要不就呆坐一会儿”“那天我生日,我妈问我吃什么,我什么也不想吃,真的,感觉没什么乐趣,学习也失去动力了一样,特别是数学物理,真的都快跟不上了。”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也不知道怎么做,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莎你要快乐,真的我不知道怎么劝你,只有一句,你要快乐,有事就来我来我家吧,坐车不用多久吧,要不就给我写信吧,下午我们去好好玩一下。” “嗯”。她抬起头来,笑了,终于开怀地笑了。妈妈在下面叫吃饭,我和莎走了下去。
饭桌上,爸妈关切地安慰着,“你爸爸对你好吗?”“好”,莎低着头嚼了点头,“好就好。”“经常到伯伯家来,伯伯家永远都欢迎你 ,你们从小是朋友就一辈子是朋友,你就是伯伯一个女儿一样,孩子,你相信我,你的八字好,小时候经历了磨难,咬咬牙挺过去了,你将来过来一定会生活的很好,命都是注定了的,你相信伯伯,只要挺过去了未来就一定会好。”“嗯。”莎点着头,眼眶红了,我心在那揪着,多想告诉爸爸,她不快乐,她已经很忧郁了....
我和莎出去 ,要好玩玩。我们边走边谈。“真的,还记得我在白沙那条街的时候吗?”“比现在好吧!”“也一样,那里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我留恋,那个后爸家的奶奶也不喜欢我,我妈关心我也被误会,真的,那天从那里搬出来,我一直催我妈走,真的,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以为我解放了。”“比现在好,因为至少还有你妈妈。”莎低头不语,“你妈妈现在有小妹妹要照顾,还有一个家,她要照顾。“我的后爸那还有一个姐姐,你知道吗,那儿的人都觉得我没有我姐姐好,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要考上好高中,不让他们看扁我。”她那么气愤地,我紧紧抓着她的手,她会感受到我的支持。“莎,回去我给你看一本书,也写一个父母离异的孩子,爸爸结婚了,为了爸爸的幸福她选择离开,来到妈妈身边,看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弟弟,她很羡慕,但是她想如果不是自己小时候离开了妈妈,妈妈也会这样照顾我,她说他把爸爸的快乐当成是她的快乐,把妈妈对弟弟的照顾当成是对自己的照顾,她说她生活的很幸福。就像我爸爸说的你一定要坚持,挺过去了你将来一定会幸福,有空就来我家,我们下午就痛快地玩玩走了!”我拉着她的手飞奔,飞沙从我们身上掠过,好爽快!初夏的阳光柔和的照射,我们奔跑在两岸,心在那欢快的跳动,清脆的相碰撞,我感受着她玲珑的外表里裹着的泪痕与沧桑,她一定会听见我的声音,莎,一——定——要——快——乐——啊......
莎,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