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军训结束,教官走了。我因为不舒服,只军训了两天,在教官走之前也没有最后见他一面。这次军训有二十多位教官来到学校,我目前只知道他们是济南军区的军人,我们的教官是班长。多幸运呀,有一位这样的教官,不仅因为他的职务和水平,更因为他这个人,一笑啊,就露出一排小白牙,又萌又可爱,还特别爱笑,一见到我们,还没说话就咧嘴笑起来了,哈哈,样子不知道有多憨厚呀。
他很细心,队伍里有谁的表现稍微不正常一点,他都能发现,无比关切地询问我们感觉是否还好,需不需要休息。最开始我们班总是走不齐跑不齐,叫苦叫累抱怨个不停,而旁边的班级却训练有素,态度端正,惹得教官生气,他也会罚我们,一直训练个不停,但看我们一个个满头大汗的样子,又忍不住让我们坐下休息。他很累,但是从不喝水。学校每次训练会发给教官三瓶农夫山泉,他总是会把水举起来问:“谁想喝水?”然后再把水相继分给同学。流汗、疲劳、盐分丧失,还一口水都不喝,我看了都心疼啊。
教官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我自己在寝室休息的时候,唯一觉得遗憾的就是见不到教官了,一直到他走。听说有一次训练的时候教官唱了一首歌,有一句歌词是:“亲爱的战友你别想家。”把同学都唱哭了,教官也差点哭了,他忍住了。部队每年只有一个月的探亲假,其实教官,是很想家的吧?
今天上午会操,是最后一次跟教官见面——虽然我没有去。会操结束后有的同学找教官要qq号,教官笑着说:“你们要qq号有什么用啊,我又没机会上网。”但最终在同学们的软磨硬泡下留了一位同学的qq号,说是回去以后加那位同学,然后再让那位同学把他的号码告诉我们。其实啊,教官自己都说了,哪里有机会上网呢?部队有部队的纪律,教官只是不想让我们失望罢了。
会操完毕后,教官们都要走了。我们的教官走的时候没有回头。同学们都心知肚明,他是怕眼泪决堤吧,毕竟,是个军人呀,不能在这么多人面前落泪,更何况,教官一哭,同学们岂不是哭得更凶了。每每想到我心里就揪着难受——那个一见到我们就憨厚又羞涩地笑,露出一排小白牙的教官走了;那个会细心观察每位同学反应的教官走了;那个心疼我们延长休息时间、给我们唱歌的教官走了;那个自己明明很渴,却把水给同学们喝的教官走了。那个亲爱的教官走了,一别就不会再见,我却没在这之前再去看看他。但我不会忘记他的样子,他手把手教我们叠“豆腐块”,果真就方方正正像豆腐一样;他教我们唱军歌,嗓子有些哑,却唱得那么认真,我们学得很慢,他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领着我们唱——说到这,军人们,尤其是男军人,都不是很会唱歌的人,或许有的五音不全,还喊口号喊到哑了嗓子,但唱军歌,是那么一丝不苟,音准无差,真令人敬佩啊;坐着休息时,同学们要求教官表演,他还笑眯眯地跟同学开玩笑说他“出场费很高的”。哈哈,我们的教官真是可爱啊。
直到教官走,我纵然有一千个一万个舍不得也该明了,其实人生总是不断在相聚和分别,有些人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只是为了给自己上一课,然后转身走,从此山水不相逢。我不会忘记他们,也或许有一天,我不记得了他们的声音、笑容,但一想到他们,心就是温暖的,人还是快乐的,那种感觉永远都不会变。像教官,亲爱的教官,老实、憨厚、细心、能吃苦、做事认真、照顾同学的教官,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官,也是我将终生铭记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