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天是个令人难忘、令人高兴、令人幸福的日子。在这美丽的季节,我们聚首宜昌,
30几年,这是我们毕业后的第一次大聚会。正如一首歌所唱"再过20年,我们来相会"。(已经过30几年,呵呵)今天,我们终于如约而至,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在这里要由衷地感谢"30年同学聚首"筹委会的同学,为这次聚会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是他们,为我们这些同学牵线搭桥,才促成今天的聚会,才圆几十年以来一直萦绕在我们心间的企盼。在此,再一次向筹委会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满载同学情谊,专程赶来参加这次聚会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敬意!
30年,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们,如今已是两鬓白发,忆往昔峥嵘岁月仿佛就在昨天。
那时我们很年轻,无忧无虑享受年华,那时我们很单纯,学习、学工、学农,那时我们也无奈,看场电影都很奢侈,黑白的青春,简陋的教室,男女同学很少交往,年轻时的理想,年轻时的抱负,我们展望美好未来,我们接受着上山下乡的教育,谁又能想到命运弄人,高考恢复,我们的理想失去方向,不知道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还是悲惨,出现当时最响亮的口号"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也就是那个时代的写真吧。
转眼间我们已走过30个春夏秋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岁月,今天的我们早已过不惑之年,已经为人夫,为人妻,担负着生活、事业的双重责任。可以这么说,今天的我们才真正懂得什么是坎坷,什么是成功,什么是真实的人生。
虽然岁月渐远,但此情正浓,就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
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同学们,让我们记住今天的相聚!
最后,祝所有的同学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我们的同学情谊地久天长!
愿:事业已有成,寿无限,儿孙满堂事业广,老人康健,同祝福,前程更灿烂。明日,此地再相
见,虽老气横秋容颜改,但沸腾的热血依旧澎湃。
(二)
二十六年轮回后的一个金秋,酝酿出今天聚会的热望。当年我们在校的时候,就设想着五年、十年后相聚的场面,今天的聚会,是我们一次饱蘸二十六个春秋的激情而实现的梦想。
二十六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味人生的成功与失败,品尝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才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师生情、同学情。这份情谊如同一道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多少欢笑、多少故事、多少校园里的往事间或出现在你我的梦里,分手时的相互嘱托,常闪现在我们眼前,于是我们再也不能以忙碌为由而淡漠彼此的情谊。纵然人间有许多美好,然而有哪一种能比得上我们同学情谊的真诚、质朴!如果说世上有一种情义像百合花一样纯洁、美丽,那就是同学之间的情义。深深的同学情就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深深的同学情,就像人生情感世界里最绚丽的一道风景。一生的情感世界因你而精彩,因你而丰富!
十月——金秋——吉木萨尔,一群收获成功喜悦的人们来到这里寻梦,这里曾是我们生活和学习过的地方,这里有我们青春的足迹和难忘的记忆,这里有珍贵的友情,这里是跋涉苍茫后的驿站,是我们走向成功的港湾。
二十六年前,一个难忘的盛夏,十五、六岁的我们怀着初识的喜悦和惊奇相聚在一个平凡的集体里,开始中学的同窗生活,当时我们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对还是错,现在想起来都那么美好亲切,那是一种记忆,一种财富,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回想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如今都令我们充满无限的遐想与深深的陶醉。同窗的生活,在老师的培育下,我们不仅收获学业,更收获真挚、纯洁的友谊。在此,我仅代表全体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的各位老师真诚的道一声:老师,谢谢您!祝您在今后的生活中愉快、安康!
又是一个金秋,二十六年后的金秋,已近不惑之年的我们相聚在这里。一次短暂的相聚,能却我们一时的惦念,但却不我们一生的思念,这就是深深的同学情,一生一世的情谊。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道风景线,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种永恒,记住这个十月吧,这个收获的季节,这个相聚的日子,这是一次期待二十六年的聚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这期盼二十几年的相聚而激动而流泪。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让我们的生活之旅充满阳光。
最后,让我们为深深的师生情、同学情,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