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非常荣幸我能代表各位老师、同学为本次聚会致辞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四十年后的相聚,让昔日书生义气、风华正茂的我们,霜雪染白了满头的青丝,皱纹刻满了稚气的脸庞。面对岁月的无情,我们只有空留遗恨,含笑面对。今天我们能欢聚一堂坐在这里,其实,我们应该感谢上苍对我们的眷顾,对我们的厚爱。相信,在我们毕业后各奔东西的数十载时光里,不管我们曾遭遇过怎样的挫折、怎样的困苦,但我们对彼此的思念之情并不会因此稍减,反而会更加强烈。因为,曾经镌刻在我们脑海中的纯真童年,那挥之不去的欢声笑语,已经成为我们此生最美好的记忆。而你,而我,就是组成我们曾经拥有过的快乐的源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今天,我们能聚集在美丽的广西梧州之滨,让时间停驻,在彼此陌生的笑脸上寻觅辨认那遥远生动的面庞、熟悉的身影,在我们今生中,是何等的欢愉之事,值得铭记之事!也许,我们朝夕相处时未曾说过一句话,未曾握过一次手,但此刻,时间早已把心灵的樊篱拆除,心与心再没有了距离;也许,我们曾彼此爱慕,但那已成了温馨的回忆,永恒的温情;也许,我曾恃强凌弱欺负过你,但也请你宽宏大量,一笑泯恩仇。
曾以为,今生已无缘相见,只有将遗憾埋入土中;曾以为,同窗时形影不离的好友,就将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曾以为,梦境中一张张一个个难忘的笑脸、身影,都会随风吹走……是同学们的真情、热切、渴望,才使我们能够四十年后再聚首。
同学们,穿越时空吧,再续前缘,将逝去的光阴再追回来,让欢乐的时光回溯到读书的年代。
尽情的欢笑,尽情的歌唱,尽情的陶醉,此时此刻,这美好的时光属于我们,幸福也属于我们!
师恩难忘。最后诚挚地感谢老师不倦的教诲,让我们终生难忘,终生受用。
祝聚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