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一阵闹钟声把我吵醒。我一看电子钟,上面显示着2035年10月11日7点。这时,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机器人保姆卡卡拿着电话急匆匆地走了进来,说:“有一位叫熊佑平的先生找你,说有急事。”
我瞪大了眼睛,满脸惊讶,心想:难道是我的小学老师——熊老师?我接过电话一听,果然是熊老师,熊 老师在电话那头说:“港帆,今天晚上,我举办了一个同学聚会,你也来参加吧。”
我连声说:“好、好、好。”想到可以跟以前的老同学见面,心情十分激动。
晚上6点,我乘着飞艇来到了聚会地点——星光酒店。我一眼就看到了熊老师,二十年过去了,熊老师好像一点也没有变。他正站在门,一见到我,马上把我带进了房间。这房间是水晶大理石制成的,闪闪发亮,还能照出人影。天花板上吊着一个千层豪华吊灯,真好看啊!
会场已有不少人了。我刚走进大门,一个帅气的青年向我走来,他肤色偏白,鼻子高挺,头发乌黑,多么熟悉呀!我仔细打量着他,可就是一下子想不起来。
那个青年见我猜不到,便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说:“好久不见了,许兄,不记得我了吧?我是谭康呀!”
“你是谭康!你真的是谭康!”我睁大眼睛,惊讶地问。
“是呀!我就是你的小学同学谭康。”谭康微笑着说,“我现在在做电脑软件,只不过是游戏软件。来,我们坐着聊吧!”
我点点头,跟着谭康来到了一张空桌坐下。这时,只见一位穿着破衣服,头发凌乱的青年站来起来,他左手拄着一根拐杖,旁若无人地走上台去。我定眼一看,原来是当代“流浪作家”我的小学同学邵振迪呀!他可是一个新闻人物,我常常在电视里看到他。他一走上去,会场就安静了下来。他高兴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能在这里相聚,得感谢熊老师!下面请熊老师讲话!”台下顿时响起排山倒海的掌声。
熊老师满面笑容地站了出来,说:“二十年过去了,同学们都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祝大家事业有成,笑口常开,干杯!”
“干杯!” 大家异口同声地喊着,举起了酒杯。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响彻了星光酒店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