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礼学生代表发言稿1500字
尊敬的领导、家长、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我们的十八岁成人礼。十八而志,感恩与责任。十八年的风雨路途,在亲爱的家人与敬爱的师长的见证下,我们即将告别稚嫩的岁月,就像即将飞走的蒲公英,在风雨中蓄势待发。人的一生,只有一个十八岁。十八岁,是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的转折点,它引导着我们走上新征程。
世界上很难有那么一种人,他舍得给你一切,连同他的梦想,而且一路陪伴着你到达梦想的地方,而他自己却只是躲在光环下默默的注视着你,你的快乐幸福就是他的一切。而这个人,不会是别人,只会是永远不会抛下我们的亲爱的爸爸妈妈。同学们,不知你们可曾记得第一天上学的情景,可否有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不愿放开,在爸妈转身之后嚎啕大哭?又可曾记得,上中学第一次过寄宿生活的情景?可有在军训时急切的打电话回家想得到父母的安慰?可有因为吃不惯大食堂的饭菜而偷偷的想念爸妈?今天,我们成人礼的现场,最为欣喜的莫过于我们的父母。从我们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今天,转眼十八年已过,如今的我们都意气风发,自信满满,哪一个为人父母者不感慨万千呢?所以,在十八岁的今天,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给予我们满满的爱和无忧的生活。十八岁的今天,我们还要还父母一份厚重的爱,立志成为父母心中的骄傲,用实际行动和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亲爱的爸爸妈妈道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老师则塑造了我们的人生。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还要感恩悉心教导我们的恩师。他们教给我们渊博的知识、做人的道理,他们时而严厉,时而亲切。我们有时能看到他们严厉的面孔、紧皱的眉头,可曾看到他们身上贴的药膏?我们看到他们就像上了机油的机器一般要我们学习学习,我们又可曾看到他们深夜趴在办公桌上批改作业的情形?因为他们把每一个学生都当做他们自己的孩子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希望我们成为有用之才。可以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老师悉心教育的结果,都是老师心血的凝聚。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老师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和引领人。亲爱的老师,谢谢你们!
同学们,十八岁的今天,我们成人了,但我们不能忘怀的还有给了我们像家一般温暖的学校,以及在这个家里手足一般的同学们。我们同心协力比赛的呐喊声回响在美丽的八中上空,元宵之夜捧着汤圆的笑脸依然留在每个人的心中,炎炎夏日里“八中人家”送上的绿豆冰沙和酸甜的柑橘至今仍让我们回味;运动会上同学们之间的互相扶持鼓励,紧张学习中的互相帮助激励,这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一股股暖流流入我们的心底,变成一丝丝动力藏予我们的心中。真的庆幸,我们相聚于温馨的八中;真的感谢,在八中遇见如此温暖的人们。
今天,我们还要感谢所有给予我们关怀、温暖的人,他们的呵护成就今天风华正茂的我们。今天,十八岁了,那些轻描淡写的日子将成为我们内心深处的沉淀,那些平凡的岁月里堆积起来的点滴将会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同学们,前路何等光明,即便你有迷茫,你有彷徨,在十八而志的今天,我们也要勇于承担起责任,为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而负责,为成为父母的骄傲而拼搏,为不枉费老师的辛劳而努力,为记住学校的关爱与同学的同伴之谊而奋斗吧!飞翔的翅膀已在我们的背后悄然展开,还等什么,就让我们像蒲公英一样乘风飞翔!明年六月的高考,我们定能挥斥方遒!同学们,让我们带着父母的期望,师长的教诲,更带着今日我们许下的诺言,去书写我们的青春,去挥洒我们的汗水,去成就我们的梦想吧!
祝各位领导、老师、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身心健康,学业有成!
祝我们的学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