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可能失而复得。唯有亲情,逝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那是在我九岁的时候,有一天,爸爸突然接到姑姑的电话,要他赶回老家看看爷爷。正在我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爸爸已经叫上哥哥匆匆地赶去车站了。
晚上,爸爸一回来,我就迫不及待地问:“怎么了?爷爷还好吧?”爸爸脸色凝重重,就连平时总是爱跟我开玩笑的哥哥也垂头丧气的。爸爸没有理我,而是跟妈妈叽里咕噜说了一阵。只听到妈妈平静地说了一句:“没事的,该来的总会来的!”我刚想走过去问个明白,哥哥悄悄把我拉到一旁说:“晶晶,爷爷生了一场大病,医生说他不行了,爷爷再过一段时间,就……就……要离开我们了!”哥哥说着说着就哽咽住了。“去哪儿?我可以跟爷爷一起去吗?”那时的我还不明白哥哥说的“离开”是什么意思。哥哥呆呆地看着我,不知道怎么跟我解释,索性就沉默下来了。
第二天,爸爸说要给爷爷找个保姆。“爷爷身体还行吧?”我似乎觉得到了什么。爸爸没有直接回答我,转身出去了。难道爷爷要去世了?我被自己的想法吃了一惊。
清明节一大早,我刚从睡梦中醒来,就见到爸爸拿着爷爷的照片和一群人在街上游行了。这一刻,我明白爷爷真的去世了。
太阳不可能每时每刻在你身边,总会有落下山的时候。现在爷爷要走了,我真的有些舍不得。晚上,我梦见自己还在拼命追赶着爷爷,一个劲地喊:“爷爷……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