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亲爱的老师,风华正茂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北京九中高一二班的张浩源。很荣幸能够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在此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受训同学,感谢领导给我们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感谢悉心指导我们的全体教官,感谢辛苦忙碌的老师们。我还要对和我一样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我们一周的军训生活也将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周,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和老师的亲切关怀下,我们全体军训学员克服重重困难,发扬了“能吃苦,能忍耐,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在这一周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立;少了份吵吵闹闹,多了份勇往直前。在我看来,军训实际上是一次挑战,在这七天内,我们向瑟瑟秋风发出挑战,向我们的身体极限发出挑战,向我们内心的胆怯和懦弱发出挑战,以一个军人的姿态直视挫折与打击。坚强的意志将使我们战无不胜,勇往直前!
说句心里话,军训真的很苦很累。从站军姿到队列队形的训练,一天下来,我们的两条腿除了酸痛之外,几乎没有了其他感觉了。可第二天清早,同学们又一个个神采奕奕的站在教官面前。教官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声口令,都已深深烙在我心中。在这一周的朝夕相处中,我们对衣服上英姿焕发的军绿色有了新的理解。
军训也让我们学会了感恩。敬爱的教官们,感谢你们用最质朴的语言,最娴熟的动作,最精准的讲解,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一个钢铁般的人!声音嘶哑,但声音依旧洪亮;筋疲力尽,却毫不退却!你们用最实际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和国的钢铁长城!
在此,我谨代表所有军训学员对全体教官说一句:教官,您辛苦了!亲爱的老师们,感谢你们这几天来陪我们走过的分分秒秒,训练场上,宿舍里都有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是你们的陪伴,让我们疲惫的心灵重新获得了激情的火焰!看到你们,我们的心就充满温馨,拥有依靠!请允许我代表同学们对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我们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再见了,潇洒难忘的军训!我们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业上更大的挑战,我们将奋斗不止,大胆创新,不畏失败,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