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该主题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
结合环境日的主题,长岛县第一实验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的环保教育实践活动。首先我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校园广播等形式,在全校营造“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的氛围。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一让学生观察生活中存在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不良现象,给有关部门写一份建议书,并在全校内宣读环保倡议书,倡议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保持环境整洁;二是在在全校内举办“跳蚤市场”, 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理念,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思想 ,实现各类有效资源的合理循环利用,减少资源浪费,三是走出校园,清除白色垃圾,为家乡的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增强了环保意识,也深刻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双手保护环境,减少污染,让环境洁净,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