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阅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这本书写得生动有趣,其中也不乏惊险和奇特。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人们发现了一头怪物,于是人们要去把它捉来,阿尤纳斯也接受了捕捉行动的邀请,在捕捉中不幸的掉入水中,成了怪物的俘虏。后来,他们知道了怪物是一个潜水艇,然后他们就在潜水艇上生活。在潜水艇上生活时,他们遇到了各种困难,但都被他们勇敢、机智的克服了,直到他们平安回到陆地上面。
让我记得最深的就是“大浮冰群”,他们被浮冰重重包围的时候,还可以冷静思考逃出浮冰的包围,要是我就乱成一锅了,我真要学学他们的冷静。
这里除了尼摩的冷静还有海底的奇特。比如说“一颗价值千万法郎的珍珠”里面写的那珍珠,那么大,要几百年才能形成啊!“黑潮”里的中国鲻鱼多么好看!“漫步海底平原”里的平原上有2000多种海藻呢!还有好多好多的珍品都在等着我们呢。
还有许多惊奇的故事:比如“章鱼”、“意外还是事故”……它们都等着你来看呢!
看完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些海洋知识,知道了海底世界的神奇,并且还知道了要保护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还让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团结起来,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