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参加“社会一角”全国作文决赛,我们来到了杭州。第二天,我和妈妈与毛星瑜他们便相约去海底世界游玩。
当我一走进海底世界的大门时,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到处都是欢笑声和咔咔咔的拍照声,真是热闹非凡。随着人流,我来到了一个大大的水箱前,各种各样的绚丽多姿的鱼儿在自由地游来游去,有身子像军刀一样的七星刀鱼,有叫声像小孩子啼哭的珍稀娃娃鱼,有身上写着“川”字的滑稽小丑鱼,还有数也数不清身上有着非常漂亮花纹的小海鱼……真是令人眼花缭乱!在透明的“海底隧道”,蓝盈盈的海水里数以万计的美丽鱼群快活地围绕在我的身旁,让我体会了“人鱼共舞”的浪漫,我跟着鱼群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地开心地跑来跑去,仿佛自己已经变成一条欢快的小鱼,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自由自在地畅游!
“陈相俊,陈相俊,快来看啊!”
陶醉在鱼群中的我被毛星瑜如响雷般的召唤声惊醒。
我们挤进人群一看,呀,原来是企鹅。瞧,里面的企鹅有的像一家人正亲亲热热地挤在一起,有的像士兵一样昂首挺胸地排队站立,有的在水里你追我赶嬉戏玩耍,真有趣!哎呀,那两只企鹅在干嘛呢?原来是大个子企鹅在跳出水时,那又尖又长的嘴巴不小心刺碰了另一只企鹅的屁股,两只企鹅正在打架呢!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哈哈的笑声。
精彩的海狮表演开始了,驯兽师拿着呼啦圈来到海狮面前,故作调皮地问海狮:“要玩吗?”小海狮摇摇头好像表示没兴趣。驯兽师随手拿起一块饼干,放到海狮嘴里,摸了摸海狮的头,又一次问它“要玩吗?”小海狮点头点得跟舂米似的。这真是一只贪吃的小海狮啊!接着,圆滚滚的海狮在驯兽师地指挥下,表演了跳圈、投篮、顶皮球……最让人捧腹的是海狮做算术题,驯兽师在小黑板上写下“2+1=?”时,海狮胸有成竹地跑到黑板下,用嘴巴叼起写着“3”的数字卡片,洋洋得意地摇晃着脑袋,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喝彩声!海狮也嘟起嘴巴,用它的前肢为自己鼓掌呢!
海底世界不仅让我饱览了海底迷人的风光,而且增长了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