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劳动爱学习的作文
1爱学习劳动爱祖国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句话是我们中国古代一位抗金名将岳飞说的,这句话不但警示了大家年少时期应当努力读书,还激励了大家要有一颗爱学习、求上进的心。
“悬梁刺股”这句成语是脍炙人口的,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在这句成语的背后,有着这样一位刻苦学习的苏秦。因为苏秦曾在秦国求官不成,一直被别人看不起。从此,他便刻苦地发奋读书,甚至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每当到了深夜,想睡觉时,他便用锥子刺自己的大腿,感到疼痛,也清醒了,便继续发奋读书。就这样,苏秦日复一日地苦读,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竟成为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成了拥有六国相印的大官。宋朝时期的司马光,儿时十分聪明。长大成人后为了写《资治通鉴》这本史书,他每天都废寝忘食地写作,一但想睡觉时,便在头下放一个圆木枕头,只要头稍微一动,枕头便咕噜地滚到一旁,人也便惊醒了,又继续写作。后来,司马光称其枕为“警枕”,警示他坚持不懈地写作。就这样,他数十年如一日地奋斗着,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资治通鉴》这本历史巨著辉煌诞生了。
苏秦“悬梁刺股”的故事激励人们刻苦学习,司马光“警枕”的故事警示我们要学习他勤奋治学的精神,苏洵二十七岁才发奋读书,最终大器晚成,这验证了高尔基的一句名言:“学习,永远不晚”。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学习古代先贤的品质,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学会勤奋上进、严于律己。要相信,天才源于勤奋,所以,我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向先贤学习,发奋读书,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创美好的明天!
2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题记
如果我问你为什么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我想你们一定有一千种,一万种的理由。“因为我们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必须爱学习爱劳动!”“没有因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所以爱祖国,所以我们必须学习,壮大自己的祖国!”
学习是固本之举,学习是源头活水。正如陶渊明所说的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缀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学习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
从古至今,有哪位为人不爱读书的。古有凿壁借光的匡衡、忍辱苦读的陈平、弃佛从文的陆羽,现代沈雁冰,萧红,等等。就说说鲁迅先生的故事吧。
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着名的文学家。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鱼儿爱浪波,无论我走到哪里,都在我的心窝,我爱我的祖国,就像鸟儿爱巢窝,无论我走到哪里,都忘不掉可爱的笑窝……”这是我爱祖国的歌词。在中国,有谁不热爱自己的祖国?正如周恩来总理说的——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对呀,没了我们的祖国,哪来的我们?我们哪来的信心?
爱劳动,这是我们每个小学生都该做的,现在的家庭有很多的“小公主”、“小皇帝”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完全没有劳动意识。他们压根没想到世界的另一端的他们早已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我觉得我们真的得学学他们,可是有许多人多会说,自己小,什么都不会。那我想问下,那些孩子们不小吗?难道他们一生下来就什么东西会做吗?不,他们也小,他们一生下来也什么东不会,就靠着去学,去劳动。
爱学习,让我们长了更多知识,让我们懂得更多。为我们以后的生活打好基础。
爱劳动,会让我们更加成熟。
爱祖国,会使我们胸怀更广阔,更加团结。
3“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优秀学生
俗话说“有国才有家”,祖国是我们华夏儿女共同的家,怎样才能使我们的家更强大?作为一名小学生,怎样践行爱祖国呢?我认为应该从爱学习、爱劳动开始。
作为一名小学生,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可有些同学却不知道珍惜时间好好学习,连老师留的作业都不按时完成。即使补上了,字也写得歪歪扭扭、潦潦草草。我希望这些同学能早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迎头赶上。与此相反班上有的同学却能超额完成作业,字也写得干净漂亮。他们不但玩得好,学得也好。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已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爱学习要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开始。不但要勤奋学习,还要广泛阅读,扩大知识面。“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让我们趁着年少,努力学习吧!
爱祖国,不仅表现在爱学习上,同时,也要爱劳动。劳动,创造了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可许多同学厌恶劳动,有些同学当值日生不负责任,下课了黑板也懒得擦,扫地也是敷衍了事。其实,劳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对我们很有好处。劳动可以活动我们的筋骨,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同时也能让我们更好的感悟生活,体验生活。劳动更能磨砺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所以说,劳动是光荣的。我们从小在劳动中陶冶,能培养出良好品质,我们从小在劳动中锻炼,能营造出生活的美好境界。因此我们应该热爱劳动,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更美的生活,让我们劳动着快乐着。
祖国,就像我们的母亲,让我们感到温暖、慈祥。同学们,让我们把爱国的深厚感情和信念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爱祖国不能只停留在思想上,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中去。为了回报我们的祖国妈妈,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吧!主动拾起每一片垃圾,主动回收每一张废纸,多参加劳动,让我们的祖国妈妈永远年轻漂亮。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努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实现中国梦的远大志向为接过历史的重任做好充分的准备。
同学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是我们光荣的责任,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建立伟大昌盛的祖国而奋斗吧!
4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我们祖国的历史源远流长。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拥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与文明史。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人口约13亿,是当之无愧的大国,交织着现代气息和古代文明,仿佛历经沧桑却又重新焕发青春的苍天古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而我们,正是朝气蓬勃、散发着青春与活力的少年,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我们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然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是青少年应该具备的良好品质。
爱学习。学习对于青少年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汲取到了丰富的知识,懂得了深刻的道理,掌握解决难题的技巧。只有刻苦学习,拼得好的前程,才能回报父母与老师,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回想古时候,有多少个勤奋的学子:匡衡因为家里没有蜡烛,在墙壁上凿开一个洞,借着隔壁邻居家里昏暗的光线看书;隋朝的李密出门骑牛看朋友时,把《汉书》挂在牛角上,抓紧时间读书;董仲舒专心攻读,虽然后书房有一座美丽的花园,但他三年时间没有进园观赏一眼……这些事例激励着我们好好学习。想想,现如今,我们的祖国经济发达,家庭条件优越。这么好的契机,我们不能把时间浪费在玩电子产品上。我们有两条路可走:一条路,孜孜不倦地苦读,最终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另一条路,挥霍时光,无所事事,最终成为一个没有价值的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就让我们在书山中奋勇向前,在学海中尽情徜徉!就让我们热爱学习吧!
爱劳动。马卡连柯说过,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文化幸福的基础。自古以来人类与社会的进步都离不开劳动。劳动,也是今天美好生活的来源。正是劳动人民,给了我们营养的食物与物质的需求。劳动既可以强健体魄,也可以从中获取知识。正如一句俗语所说,劳动是知识的源泉,知识是生活的指南。是的,找到了生活的方向标,我们才能美好地生存。多姿多彩的生活,要考劳动来创造。同时,劳动能培养我们自理、自立、自强意识,提高独立生活能力,树立进取精神,锻炼孩子吃苦耐劳、克服困难的意志力,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对今后在社会上的生存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劳动是智慧,是拼搏和进取的精神,它将是你的一件宝贵的财富!爱祖国。记得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的确,民魂是支撑整个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我们的祖国,正是从黄河源头走来的智者,她点燃时空的火焰,光芒万丈。祖国母亲神圣而伟大,是她哺育了我们千万炎黄子孙。作为新世纪的主人,时代的骄傲,我们更要做一个严律守纪的学生,对自己提出严格的要求。长大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
佩戴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时刻不忘自己是一位少先队员。让我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成为新时代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