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悄悄的。疲惫的太阳公公下班了,月亮姐姐上班来了。
我做完了语文作业和数学作业,已经很晚了。我刚走进房间,又想起了科学老师让我们做的实验。‘’作业最重要‘’我心中抱着这样的想法,只好收起疲惫。去找脸盆,鸡蛋,盐等材料,用脸盆装一半的水,把鸡蛋轻轻地放下去,然后又往脸盆里加盐。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我想既然做了就可以就往房间走。
正当我走进房间,就看见爸爸以前安慰我失败后写的一句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于是我又去做起了实验,我想一勺盐不够,就加 两勺,两勺不够就加三勺···按照这个方法,我果然成功了。
作业做完了,我就去睡觉了。但是我并没有睡着,心里默默地在想,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假如以后失败了,一定不要气馁。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