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初中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一个清明节到了。 早上,我们一家早早的起来便去北山祭奠老太。在老太去世的一年内,我们都十分怀念她老人家。老太的一生充满艰辛和劳累。老太爷去世的早,老太用她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里的重担,独自一人把奶奶和舅爷抚养成人。在每一个晚辈的心目中老太都代表着勤劳,勇敢和善良。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刚吃过晚饭,老太就挽起衣袖,伸出她那双瘦骨嶙峋,青筋暴露的手,要去帮我们洗碗。我问道:“老太,您的手为什么那么难看?”奶奶听见了对我说:“孩子,我们能长大成人,上学受教育,全靠老太那双手为别人洗衣服挣钱换来的。”听奶奶这么一说我不不由的愧疚的低下了头。老太说:“你们赶上了好时代,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在我的记忆中,无论何时,老太身上穿的衣裳总是洗的干干净净,清请爽爽。穿的整整齐齐,精精神神。
我永远都会记得,老太临终前我们常去看望她,她虚弱地躺在床上,双眼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神采。但是我从老太的眼神中可以体会到她对我们眷眷不舍和对几个重孙美好的期望。
在老太坟前,我们拔去野草,培上土,摆上了鲜花。我还在坟的周围洒上了老太爱喝的美酒。
我站在老太坟前轻轻地说:“老太,你在天堂还好吧?” 清明节初中作文2:清明节的感动
人的一生当中会有很多的感动,父母的照耀,老师的教导。今天是4月4号,也就是说今天很多人都忙着去祭拜一些人,因为今天是清明节,我心头也无意中闪过了一个念头,那就是去革命烈士博物馆参观,想着想着,就动起了脚步。
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门口的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只见他胸前抱着一根大木头,一脸的坚毅。周老师告诉我们:当年,蔡永祥叔叔是守卫大桥的战士,有一天值勤时发现前方铁轨上横卧着一根大圆木,眼见着火车越来越近,蔡永祥叔叔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抱起大木头往外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列火车呼啸而来……蔡永祥叔叔就这样牺牲了。接下来就是献白花的时刻了,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前献上了一朵我精心制作的小白花。
最后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陈列馆参观。给我印象最深的两位烈士是胡连芳和方平。胡连芳:建德乾潭镇仇村人。1996年4月23日中午,塘孔村发生火灾,胡连芳为抢救财产牺牲。方平:1988年6月7日下午,方平听到救命声,跑去一看是同班同学在深潭中,方平不顾一切下水救人,因年小体弱,不幸牺牲,年仅十一岁。
堆积着他们的那些勇敢表现与舍己为人的精神,我心头荡漾着,暗暗对自己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用最好的自己回报这个社会。 清明节初中作文3:清明节遐思
清明节的那一天早晨,天正下着倾盆大雨。我看见妈妈和爸爸的身影,兴奋地嚷叫起来。因为今天是清明节,爸爸妈妈早晨四五点钟就从县里赶过来了,为的就是扫墓。
这天早晨的六点三十分,爸爸问我要和他一起去扫墓吗?我爽快地答应了。
在路上,我突然发觉爸爸的手里比以前少拿了一样东西——鞭炮。我觉得很奇怪,心想:爸爸会不会是忘了拿鞭炮了呢?于是,我用惊讶的眼光望了望爸爸。
“爸爸,您是不是忘了拿鞭炮了,以前您都会带着鞭炮来的啊?”
爸爸听了我的话,回过头来,然后亲切地对我说:“是啊!我今天确实没带鞭炮。”
爸爸的话音刚落,我马上接上了嘴。“那您为什么明知道又不带来呢?”
爸爸知道我是一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他于是对我说:“那是因为今年这儿发生太多火灾,所以不许燃放鞭炮,难道你没有看告示吗?听了爸爸这段话,我脑海立即浮现出那张告示来,上面确实有不许燃放鞭炮这一条。
没想到爸爸还挺守规的嘛!
在扫墓时,我看到了许多来扫墓的人,但他们好像没把那张告示放在眼里,同我爸爸比起来,他们真是不如我爸爸呀!
看到这里,我想到社会中又有多少个这样不守规的人呢?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罢了,但它却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品德,倘若人人都守规的话,那该是多么和谐的一个社会呀!
让我们做一位文明人,好吗?那现在就行动起来吧,改掉以往社会中的陋习,让一个崭新的社会呈现在我们面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