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小学生成长为一位画画很好的画家。
有一天,我在电脑上浏览网页。突然,屏幕下方出现了一行小字,我把头伸向前面,仔细阅读起来,原来这是我童年时的玩伴给我发的信息。上面写着:“你很久没有回家乡了吧,快来看看吧,变化非常大!”是呀!20年没回家了,该回去看看了。于是,收拾好行李,买好了机票,踏上了返回故乡的旅程。
下了飞机,我走在飞机场里,发现每一个人都能文明用语,脸上都浮现着幸福的笑容。没有人再为追时尚,而把中国人的黑头发,染成外国人的黄头发;也没有人把本身的“人味”,换成“香气十足”的香水,就算有,也是淡淡的清香。人们都不在追求“外表美”了,而都在追求“心灵美”。
坐上了出租车,我被外面的景象所吸引。哇!座座高楼都被绿色所覆盖和衬托,那碧绿茂盛的枝叶,不仅为楼里的人们遮住了炙热的阳光,又为城市绿化和美化了环境。街道上屁股后面冒黑烟的汽车没有了,人们不是骑自行车,就是开电动车去上班,空气变得清新了。整个城市变成了绿色的海洋。
我希望,真正的20年后,不是现在的幻想,而是实实在在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