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梦小学作文二:我的家园我的梦
我的家园在美丽的上海。这里有著名的黄浦江和风景秀丽的外滩,有被誉为亚洲第一高塔的东方明珠电视塔,还有能让人学到许多科技知识、体验热带雨林、火山和地震威力的科技馆和让您置身海洋世界的水族馆。每当夜色降临,上海便成了灯的海洋,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将美丽的上海照耀的流光溢彩。
我爱我美丽的家园-上海。这里有我最亲的家人,还有我美丽的学校。我喜欢校园里那朗朗的读书声,悠扬的歌声,同学们欢乐的小脸。我为出生和成长在上海而感到幸福和自豪,更为我美丽的家园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到骄傲。无论我到那里,上海总让我魂牵梦萦,时刻令我难忘。
可是,渐渐地我发现美丽的家园——上海,有时候天空不再湛蓝,空气中还弥漫着刺鼻的烟尘,眼前的城市景象变得视野模糊,缭绕在烟云中。妈妈说这是生态环境恶化,造成的雾霾天气现象。我真讨厌雾霾天气。因为在这样阴郁的天气里,美丽的上海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朦朦胧胧,毫无生机。我看不到湛蓝的天空,看不到明媚的阳光,看不到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也呼吸不到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在这样的天气里,我失去的往日的自由和快乐,被告知只能呆在教室和家里。
生存环境的恶化,已经让我心目中美丽上海变得不再那么纯净和美好。我们该怎么办?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因此,我有一个梦,就是更加努力地学习,快快长大,用我所学的知识和努力去改变这一切。让雾霾远离我们的生活,让上海的天空变得更加蔚蓝和清澈,城市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