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晚20:04,首部献礼香港回归20周年的电视剧我的1997》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登陆CCTV-1综合频道。这部充满诚意的作品,一经播出就吸引了广大观众的注意力,收获了满满的好口碑。在播出的前几集中,巫刚和印小天父子两代人都经历了因时代动荡而被割裂的情感,尤其是印小天瑛子这对热恋中的“苦命鸳鸯”的离奇遭遇更是牵动人心,引发观众热议。究竟他们各自的命运将走向何方,而陈瑾、印小天母子二人又将怎样面对命运对他们开的“玩笑”,成为了之后剧情走向的最大悬念。
故事情节高潮迭起,观众追剧“根本停不下来”!
守在电视机前面等待播出的观众们,一定想不到该剧仅仅用了一集的体量,就直接将几位主人公推向了命运的风口浪尖:热恋中的印小天和瑛子,前一秒刚刚兴高采烈地回到北京商量结婚,后一秒就已经因意外而感情受阻被迫分离;巫刚、陈瑾前一秒还在家里包着饺子享受和两个儿子的团圆时光,后一秒家庭就因意外分崩离析,虽是生离,却更胜死别……这样的剧情展开方式,不仅别出心裁,更是别开生面,真是让人万万没想到。
紧密的矛盾冲突,推动了整个故事的走向,使得观众在“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的感触中欲罢不能。有观众评论说,“这样一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电视剧,节奏如此紧凑,剧情毫不拖沓,真可谓是献礼剧中的一股清流。”没错,作为一部有情怀的电视剧,《我的1997》始终立足于真实的历史背景,坚持对故事本身的精心打磨,希望终结电视剧的快餐时代,全力为观众献上一份米其林级的精品大餐。
小人物遭遇大时代,是顺流而下还是逆流而上?
提到小人物,很多人就产生一种悲情,瞬间联想到“屌丝”“草根”等词汇,但其实芸芸众生都是小人物,也正因为如此,小人物组成了当下社会最丰富的存在,而小人物的故事也往往是最动人的;电视剧《我的1997》的故事开始于1976年,这是风云变幻的大时代,无论是香港,还是内地,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犹如风浪袭来,影响了每一个小人物的命运,或惊天动地,或悄声无息,在这场历史的洪流中扮演了自己的角色。
陈瑾、印小天母子二人,代表的正是”小人物“群体,他们的“被逃港”离开的不仅仅是自己温暖的家,更是衣食无忧的安稳生活。在香港,初来乍到的二人,与当地环境有着明显的格格不入,碰壁、失败必不可少。然而每一次的艰难曲折,都无法阻挡他们想要努力前行、好好生活的决心。历史的车轮必将继续向前推进,而他们又将经历多少波折,才能在全新的时代烙下自己的印记,一切的答案都将在今后的故事中揭晓。
电视剧《我的1997》由四川新华发行荣誉出品,中央电视台、新华文轩、华影文轩、南方领航、浙江影视、蓝色星空、九州梦工厂、澄瀚影视、三新创业、福慧文化等单位联合出品,正在CCTV-1综合频道黄金时间热播中,相信这样一部与众不同的大剧必将带领广大观众穿越回那段不会被遗忘的历史中,体味那个时代的酸甜与苦辣,感受那个时代的失去与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