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宫锁珠帘观后感
《宫2》没能沾上《宫》的光,这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同样的制作班底,同样的出品公司,同样的首播平台,同样都来自于大妈妈于正,而于正在因为《宫》粉丝怒增。
跟去年年头一样,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专注于屏幕前等待着倒计时迎来湖南卫视的《宫2》。
这一年里,《宫》带出来的明星都火爆了,最富盛名的当属峰幂,之后的《命运交响曲》又火了一把,当刘恺威这3个字进入我们视线的时候,下面我们继续来看《宫2》。跟以前一样,也是电视版和DVD版都看了,电视版为了算好时间,所以有时画面的跳转会让大家感觉有点突兀。DVD版37集结束,电视要演40集。不要以为电视演得多,电视开头先回顾上一集最后几分钟,途中又裁了些。
首先先说下,这部剧的主演并不是峰幂,但是却是打着他两的牌子在游街。先不说很多人都是冲着他俩才去看的,就算不是冲着他俩,那也是为了《宫》的头衔。
显然,看《宫2》要不就是打发时间的,要不就是杨幂粉丝的,而杨幂粉丝的多数在看过第一集杨幂客串的几分钟后就不再看了,加上一句:杨幂在DVD版本36集也出来了,她扮演第一部晴川的copyer--花影。其实不然,刚看完一二集,我跟他们的观点是一样的,毕竟杨幂和冯绍峰给大家的印象太深,刻画的太细致。等你多看了几集,大感觉完全就盖住了你因为女主角不是杨幂的反感。很多电视剧都有穿帮或者不符史实的镜头,网上有人直接就搜集这些镜头在狂喷,这样不难说明,中学生智商占据着大部分中国互联网的事实。喷古代剧就抓着几个年份和背景出现了现代物品,网上那些人总喜欢把一小些东西扩大化,毕竟是电视剧,对于什么乾隆的生母是怜儿和阿灵阿早就死了之类的年份就不必喷了,这只是为了配合剧情的发展,它又没演乾隆是雍正他爸,你一个劲的瞎喊什么,貌似就你能看出这点错误?于正若是一句:我也参考了野史,且是现代的小说。这句话就可以完爆你,苛刻于这个你应该去看史实纪录片。看见点什么有某妃子用簪子划某女的脸就说是抄袭另外一部剧的,我觉得你应该说里面的女的戴旗头也是抄别人的,穿旗袍也是抄别人的,然后再质疑满人为什么普通话那么好? 哇,你的level是不是一下就高了?
锱铢必较对你的品剧观没有任何提升。
百度百科里,《宫》的类型是:爱情,古装,宫廷,穿越,偶像。但《宫2》的类型是:古代宫廷。 显然再加上正式上映前的片花,这部片我想追捧的人应该就会少了一份,穿越之内容比第一部没什么穿越戏份的更少。不过也不足奇怪,它在百科名片里的定位又没有穿越2字。
看了前两集和半个小时的预告片,整部戏的剧情就可以推算出来了,再加上类型属于:古代宫廷。思路就更加清晰了。跟我预想的一样,剧终将回归现代。最后现代导演的一声:咔,杀青!终结全宫廷戏,接着杨幂再次登场,冯绍峰开着浙G YP666来接杨幂,接着杨幂对袁姗姗说:记住啊(示意说冯绍峰),要选择最正确的。是不是暗暗透露真正的刘恺威呢?他们的最后一句台词就是20120128快乐大本营里说的,确实是这样,戏中戏!两个片子哪个好看?我直接答道,如果你是先看的《宫2》,那么再看《宫》就绝对是个好片,观后感《宫2《宫锁珠帘》观后感》。这不是厚此薄彼,《宫》的笑点在剧中,而《宫2》的笑点在剧末。电视剧吸引人的主打是领衔主演,第一集中,袁姗姗实属把现代大部分青年大学女表现得很到位,因为能出风头所以喜欢盲目追星,因为权势放下尊严。让我联想到《蜗居》里郭海藻碰到了宋思明,前些天看李念的微博刚生了一个小孩,哎。。不知道袁姗姗要演的是一个现代女还是入戏的古代女,《宫》里杨幂把现代的劲头和宫廷需要的含蓄这些临界点演的很好,而《宫2》的袁姗姗,她躺在了二者的中间。这就不伦不类了。拿个菜刀就跑王府去了,王爷遂就玩什么骑马让女主角追他,于是女主角回来之后就幻想自己是福晋了!!然后女主他爹就吐血阵亡了!!,整就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宅女。注意,剧情到此变得越来越戏剧化了。为了就是让十七的母亲当太后,很突兀,动机和联手合作都搞得莫名其妙。......开始几集女主角台词装腔作势,“古”方面没有骨子的内敛,“现”方面没有两眼间的睿智。其他人演得都很到位,但被这一个女主角让他们走在了骂声边缘。雍正的养母在《宫》里也说了,是什么佟佳氏,生母是孝恭仁皇后乌雅氏,但《宫2》说纯裕勤太妃也是雍正皇帝的养母,哪来那么多养母;16集勤妃说雍正没遗照继的位,但是她就是肯定康熙把皇位传给雍正,以保十七阿哥的靠山,《宫》明明写的是康熙写了遗诏是传位给雍正,要谈也只存在遗诏是否真伪,难道于正是看《步步惊心》写的《宫2》?正因为是电视剧,要做到承上启下嘛,让一个认真看过《宫》的人很是费解啊,逻辑不通,硬伤可数,这一切只“归功”于于正!把年代推迟或者提前一点可以理解,毕竟是电视剧,要撮合事件的机遇感,但你和第一部《宫》里的特有历史都串不起来。20集,14阿哥讲他很早以前,心里就有一个女人,我在想,是年素言还是若曦咧?哦,若曦是《步步惊心》的,又混了。阿灵阿是汤镇业演的,也就是第一部里的康熙;皇后的弟弟札兰泰是第一部里的老九,32集出现和李为下棋的净空大师则是第一部里的太监李德全。有了杜淳的《爱的供养》确实耐听,在第一集冯绍峰和何晟铭那场京剧式的舞旗决斗中会心一笑,不得不引用周董那句话:不错哟!第一部结尾,雍正写见或不见这首诗给杨幂,杨幂一滴泪滴在了纸上,DVD版《宫2》35集,袁姗姗对雍正说她选择杜淳,雍正一滴泪滴在奏折上,在这点首尾呼应做得不错。舍去前2集的过渡,之后的宫廷戏,后宫的争斗,心里的纠缠,人物的刻画,都表现得很好,尤其是杜淳,在之前认识他是在《新水浒传》里的西门庆,从一个纨绔子弟到现在演得很悲情的十七阿哥,杜淳做了很大功夫吧。除了部分剧情有点佝偻之外,演员都很到位,毕竟人家辛辛苦苦拍了那么久,你们到头来就否定一个剧组,看不爽看不帅看不靓就开始黑别人?不喜欢你就别看,中伤别人,有意思么?
官方说《宫2》是围绕一颗珍珠的事,其实不然,是从这张图引发的,用现代的话语翻译:请皇上封我妈做你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