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节领导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喜迎国庆,争做文明城市小主人”。同学们,再过三天,我们将迎来祖国母亲六十六周岁的生日。
120年前,甲午战争的硝烟在黄海弥漫。知耻而后勇。觉醒之后的中国人,苦苦求索强国复兴之路。六十五年的风雨中,中华巨龙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成功在南京举办青奥会;体育健儿在亚运赛场为国扬威;9月19日的华尔街,最大的亮点来自中国。纽约证券交易所223年来最大的ipo,属于阿里巴巴。施一公教授在不惑之年离开待遇优厚的美国名校,重回母校清华大学。80后城市姑娘康洪莉,手握武汉大学生态学硕士学位,却甘愿到乡下种田。无论一流的科学家、创业精英、年轻伙伴,还是耄耋老人,都在分享社会的进步,都在社会的发展中发出自己的光亮。……这一幕幕都深深地刻在我们的脑海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中国梦,是责任,更是号召。行进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并非尽是鲜花铺就,依然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作为我们,就应该好好学习,用知识来实现祖国的梦想。同学们,让我们发奋图强,为祖国,为社会,从我们的身边小事做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见到垃圾主动捡起;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让“谢谢、对不起、您好、请”等礼貌用语成为日常生活中最平常的语言;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在出门游玩时,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嬉闹等;多说、多做有益于我们学校、城市的事,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创造一个美丽、文明的江城,这都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同学们,让我们用自己平凡而真诚的方式,给城市文明这座大厦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