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至今回想起来,还是让我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
记得有一次,我想学骑自行车。终于到了星期天,我和妈妈推着自行车来到了我家门口的一片空地上。我先跨上自行车,把脚踩在踏板上。结果,才骑了两下,就把握不好自行车了,我赶忙把脚撑在地上,幸好没摔下去。
我心想:我叫妈妈把我的车扶稳,不就能平稳地骑起来了。
于是,我立刻对妈妈说:“你把我车后面扶住,我再骑。”妈妈说:“好吧,只要你掌握好平衡,就能骑了。”我又跨上了自行车。“这次可比刚才平稳多了!”我心想。骑了一会儿,我得意洋洋地对妈妈说:“你可以松手了。”“你真的确保你能骑得起来吗?”妈妈说。我骄傲地说:“那是当然!”
可是不料妈妈一松手,我的自行车就歪到一边去了。我使劲想把龙头拨正,可是却怎么也拨不正。眼看我的自行车就要倒下去了,我连地面都不敢看,闭着眼睛等着自行车倒下去。只听“嘭”的一声,我摔了个狗啃泥。我一爬起来,发现身上到处都是泥,我自己不禁笑得捂住了肚子。我忍不住想:唉,学自行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笑容仍挂在我脸上。
是啊!童年就是这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