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你们俩上场了!”唐教练分配道,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即将开始了。
我和对手都摩拳擦掌,手握球拍,把全身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小小的羽毛球身上。唐教练一声令下,只见对手轻轻挥动球拍,羽毛球便像子弹般飞向我所在的场地,我往后一跳,身子一斜,用力挥拍,将球往对手的右侧打去,没想到对手知己知彼,向右一转,实行放网战术,将球拍微微向上一提,球就仿佛弹跳球一般,从网上飞跃而过。我也不甘示弱,拍子轻盈地一挥,就来了个挑球。对手倒也灵活,三蹿两蹿,退后到了球飞向的地方,接着拍子向下一压,我大感不妙,是杀球,而且还是反手!这让我不知如何是好,只得让对手领先一分。
接下来,我又连续输了几个球,比分成了8比2,我显得有些着急,对手却蠢蠢欲动,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对手猴儿似得在场地上左蹦右跳,企图分散我的注意力,然后退到后场发球。我大步流星向前奔去,突发奇想:不如来个放网,给她一个下马威。我将拍子也一提,只见球跳跃着,飞向网后,对手猝不及防,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扳回比分,心中犹如吃了蜜一般,喜滋滋的,有说不出的痛快!
先后对手又赢了三球,11比4,对手最终赢了。
在回家途中,我倒也想出了一条自我安慰的理由: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嘛,下次再接再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