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热爱生命
前几天,我在路上看到了一个清洁工阿姨在教小男孩做题目,我问了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个清洁工阿姨是小男孩的妈妈,小男孩叫明明(化名)。在大关小学读一年级,每天放学后都会来运河广场对面找妈妈。可是,今天这条路上的灯坏了,没法做作业,正好路旁边服装店还没关门,就搬来了一张桌子和一张椅子放在服装店门口灯光亮一点的地方。
我看到明明一点都不嫌,而且还很认真地在做作业,不会的就问妈妈——清洁工阿姨。我听到许多过路人在说:这么爱学习的孩子,现在真是少见。是啊,我想,这就是对生命的负责,我想,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虽然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我们却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正如巴金爷爷所说的: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地使用生命。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6热爱生命
生命到底是什么呢?对于我来说生命是顽强的。
以前我也是在老家里面种花生豆当一个星期过了以后我有去看那几个花生豆,我看了以后简直就是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一切。那一棵棵花生豆既然冲破了坚硬的土块。还可以在坚硬的土块中冲破一道道小小的缝。并且每一颗花生种子都生了芽。
而且我们头骨盖是特别特别坚硬的。以前有一个科学家做实验。在头盖骨里面放一颗小小的种子。既然过了几天竟然冒出了一截小小的种子苗。这就说明那小小的种子里面既然包含着顽强的生命力。说明连我们多么强大得人类就连一个弱小的种子都比不过。我们人类的力气既然连一个小小的种子的力气都比不过。种子的生命力真坚强。
树被砍断了还可以在生长,草烧了以后也可以在生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的生长着,不需要人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先翻着压着它的石块,顽强的向上生长。不屈向上、茁壮成长。
生命是特别顽强的,就像我上面说的就连一个小小的种子都可以做到我们人类做不到的东西。生命真顽强!
7热爱生命
都说生命如花,17、18岁正是如花的岁月,有人生活在百花园,有人却要面对狂风暴雨,我要让我的生命开出最美的花。
有一个名叫李晓莹的小孩在三岁的时候,不小心被开水烫伤,烫伤面积占身体的百分之六十。医生清楚的诊断出她活不过7岁,还给她的父母下了病危通知书。后来,在医生和家人的精心的呵护下,她一天天的好起来,但是她的容貌已经面目全非了。在常人看来,李晓莹就像一个怪物。但是,她没有因此而自卑。李晓莹靠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努力学习,还学会了画画、唱歌,乐观的面对生活,后来,在她18岁的时候,李晓莹凭着自己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剑桥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
我深深地被李晓莹的那种不向命运屈服、热爱生命的精神所感动。记得有一年,我参加了模特训练班,每当我走进模特教室,身体就会发抖,就像走进了一个刑场。里边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这里的老师就像一个个刽子手等待着犯人的到来。一开始上课,老师第一话就是:压腿、压胯、压脚背!我一听到这几个字,心里就烦,又要无奈地做这些基本功,痛得要命。不信啊,你来试试!就这样。我一直学了两个月。我实在坚持不了,放弃了这个训练班。现在我看了李晓莹的故事,才知道当时不放弃该多好啊!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穿着时髦的服装,踩着动感的节奏,充满自信地走在T字台上,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缺陷或不如意的事情,并非只有你是不幸的,关键是如何看待和对待不幸。我要向李晓莹学习,学习她乐观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学会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一切,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8热爱生命
在偌大的世界里,有着无数的生命,有的伟大,有的渺小,但我做欣赏的却是一种很不起眼的、有着顽强生命的植物—仙人掌。
喜欢上仙人掌是因为我家以前有一盆人造仙人掌。那天中午,我和妈妈去日照理发,回来时路过了一个花卉市场,进去之后,我随便看了看,看上了一盆葱绿色的仙人掌,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要那盆仙人掌。
妈妈回答道:可以,给你二十元钱,你自己去买吧。
我跑到一位老爷爷的花摊前说:老爷爷,这盆葱绿色的仙人掌我买了。
我把二十元钱给了那位老爷爷,老爷爷给我找回了五元钱,我把那剩下的五元钱给了妈妈。然后兴奋的望着仙人掌。
回到家之后,我把新买的仙人掌放到了我的学习桌上,久久的凝视着它,它有着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圆的、长的一根根锐利的针刺时刻严防着外界的侵害,它并没有其它植物强劲的根,却有着许多植物都没有的坚强外壳。可见,上天是公平的,如果他关上一扇门,就一定会再开一扇窗。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想切开它,看看里面是什么。于是,我开始动手,戴了一副很厚的橡胶手套,拿了一把刀,却又觉得无从下手,最后我还是找到了一个针较少的地方把它切开,原来里面并不是我想象中那坚硬的内壳,而是一块块绿色的像果冻一样的肉,上面布满了绿色的线,一滴地向血液似的液体从它的身体上流了出来,原来它内心如此脆弱,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坚强,我舍不得把它扔掉,就用线把它绑好,重新植入盆内。
两星期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被切开的仙人掌居然又奇迹般的重新长在了一起,它又活了过来。我惊讶极了,它顽强的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此时正以旺盛的生命力在继续生长、生长它是顽强的,所以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去敬它、爱它!
9热爱生命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我在电脑上看见过一篇新闻。有一个人站在高楼的最上边,并且站在最危险的地方,手里还抱着一个三四岁大的孩子,这个人还哭着,是要打算跳楼自杀的。围观的人们都劝她不要跳楼自杀,可都打不破这个人跳楼的决心,于是人们就拨打了110,让警察们来处理。可警察们连劝带哄却还是没有打破这个人自杀的决心,警察只好使用粗暴的手法,将她的手脚捆住,然后抬下楼,让人员把孩子抱了下去。
我在电脑上还看见一个这样的人。这个人小时候上完课下课出去的时候,却被一个东西绊了一下,这一下是她的下部终身瘫痪,无法动弹。长大了之后又得了病,做了六次大手术。而且最后一次是在没有打麻醉剂的情况下做手术,可照样也把手术做成了,1983年这个人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编著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其中《轮椅上的梦》在日本和韩国出版,而《生命的追问》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获得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图书奖。在《生命的追问》之前,这个奖项还从没颁发给散文作品。最近,一部长达30万字的长篇小说《绝顶》,即将问世。从1983年开始,张海迪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100万字。为了对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她先后自学了十几种医学专著,同时向有经验的医生请教,学会了针灸等医术,为群众无偿治疗达1万多人次。这个人就是张海迪。
同样是人可结果却不一样,张海迪比跳楼的那个人长,可张海迪却能好好地生活在世上,而这个人却因为一点小事就自杀并还差点毁了一个孩子的青春。这两个人让我知道了生命可以好好地利用,也可以白白的浪费。我要好好利用自己的生命,也要向张海迪学习,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精彩,绝不会为一点小事白白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