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可爱的蓝色星球。而如今,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星球正面临着十分严重的环境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随时都会产生垃圾,而生活垃圾正是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目前,我国城市垃圾的存量达60多亿吨,随着人口的增加,每年还以8%左右的速度增加,这些垃圾已经侵占土地75万亩。全国668个城市中,就有200多个城市陷入垃圾的重围之中。生活垃圾大量的占用土地,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健康。随着城市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适用于填埋垃圾的土地越来越少,填埋场离城市也越来越远,处理成本大大增加。
但现在,人们相处了更好的处理垃圾的办法,那就是把垃圾分类回收再处理,这样可以化害为利,变废为宝。每回收一吨废纸,可制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利用碎玻璃再生产玻璃,可节省10—30%,节约水50%,减少空气污染20%,减少采矿废弃的矿渣80%,这样可以大大的减少环境污染。
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一、可回收垃圾分为:纸类(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是不可回收的)、玻璃(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易拉罐、罐头盒、牙膏皮等)、塑料(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等)、橡胶以及木制品类和纺织品类7种。
二、不可回收垃圾主要是指瓜果皮核、杂草、烟蒂、尘土等。
三、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四、有害垃圾分为: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地安全处理。
家长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了一份洁净,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无论你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你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
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美好的明天,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用我们的行动号召你们的家人、友人、周围的人参与垃圾分类!